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一幢楼可有多个公摊系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0:37

一幢楼房可能会出现一个或多个公摊系数是完全有可能的。因为在商品房面积计算过程中,一幢楼房的分摊系数是由使用功能来决定的。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一般来说,单一使用功能的住宅楼,公摊系数只有一个。但当该楼为单一使用功能的商住楼时,由于各层布局不同,公用建筑面积服务范围不同,就可能出现多个公摊系数。而当该楼为多种使用功能的综合商住楼时,出现多个公摊系数的可能性更大。具体计算时,为全楼服务的公用建筑面积由全楼分摊,为商场服务的公用建筑面积由商场分摊,而为住宅服务的公用建筑面积就由住宅分摊了。

  例如,一幢建筑底层为商铺,楼上为住宅,但商铺的入口独立,则商铺原则上就不分摊住宅使用的楼梯间,而只分摊相互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这样就会出现两个不同的公摊系数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