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须知 >> 正文

选房需注意房屋结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16:27

  买房往往要花尽一个家庭的所有积蓄,还要背上一大笔债务,用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时间去偿还。但买的房子往往要等到住进去真正体验上一段时间才能发现问题或瑕疵,这时却已生米做成了熟饭。为最大限度地减少将来可能的后悔,选房时对所购住房的结构应注意考察以下几项。

  客厅要具有独立性和较高的空间使用效率。客厅的采光和通风最为重要,得不到充足采光的客厅最好不予考虑。客厅内如果开门太多,完整墙面少,由于通行路线交叉穿越,既不利于厅内家具的布置和使用,也影响休息区的私密性和安静,因此厅内连续可使用的墙面最小长度最好在4米以上。

  厨房要首先考虑自己的烹饪、餐饮习惯。在空间布局方面,开放式厨房有着很好的空间效果,但对于我国的传统烹饪方式其排油烟功能就有所欠缺。在面积标准方面,厨房是集储藏、备餐、烹调、配餐、清洗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空间,必备的设备需要足够的面积。

  卫生间要满足洗面化妆、淋浴和便溺,而且最好能有所分离。从卫生间的位置来说,单卫的

  户型应该注意和各个卧室尤其是主卧的联系;双卫或多卫时,公用卫生间应设在公共使用方便的位置,但入口不宜对着入户门和起居室。从面积角度来看,带浴缸的卫生间净宽度不应小于1.6米,淋浴的净宽度不宜小于1.2米。

  卧室宽不应太小且要具有私密性。一般来说,主卧室的面宽不应小于3.6米,面积在14至17平方米左右,次卧的面宽不应小于3米,面积在10至13平方米左右;其次,应注意卧室的私密性,和起居室之间最好能有空间过渡,直接朝向起居室的开门也应避免通视。

  辅助空间也要特别重视。辅助空间包括阳台、储藏间等。这部分面积虽小,但在日常生活中的地位非常重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