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合同 >> 正文

签购房合同前要多看多查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7:34

  对于购房者来说,挑选所购房屋的位置、压低价格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要时刻警觉。购房前,了解有关法律法规,并向专业人士(特别是专业律师)咨询有关购房方面的法律规定是十分必要的,只有如此,才有可能较好地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其次就是在购房过程中,要认真签约,审查每一个条款,把相关问题问清楚、搞清楚,并以书面形式记录下来,以免日后空口无凭。因为入住以后,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出示相关书面证据,以证明侵权事实的存在。

  市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之前,首先要看该项目(楼盘)营销场所内是否张贴“五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其次通过呼伦贝尔房产网详细了解该项目(楼盘)的相关情况,并最终确定是否在该处选购房屋;再就是要仔细了解《商品房买卖合同》内容再交钱,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如果市民发现某楼盘的相关证件不齐全就在进行定购事宜,可向当地房管部门举报这种违法行为。同时表示,如果购买的是期房,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可以持相关购房合同到房屋登记机关办理预告登记,这样就能有效防止开发商一房多卖的恶意行为。

  如果购房者要买二手房,首先要到房屋登记部门弄清楚该房是否属于卖房业主,该房是否有限制交易或转让的条件,从而有效规避购房风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