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为防个人资料泄露买楼最好签个保密协议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21

  记者近日浏览业主论坛发现,很多业主都抱怨自己的个人资料信息不知从什么途径泄露出去,手机或是家庭电话经常收到中介要求卖楼,或是卖保险、兜售各种商品的电话。而某业主在洗车时偶然发现,自己的个人详细资料,居然连洗车行都有,他猛然想起,这就是自己在买楼时填写过的资料。


  周小姐也表示,经常能收到中介的电话,或是一些商铺请周小姐过去看楼的电话。周小姐询问打电话来的销售人员,“你怎么会有我家电话呢?”答曰:“我以前在××地产公司做过,周小姐你买过它的房子,你的资料我就有。”周小姐气愤地表示,为什么他泄露了我的资料给我造成骚扰,我对他表示抗议,他竟然还那么理直气壮。


  个人资料信息被出卖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业主在买楼时申请银行贷款时无可避免要提供个人资料,但这并不等于同意开发商超出此范围使用所掌握的客户资料。有专家提出,双方应签署保密协议,开发商或物业公司对业主在签订房屋买卖合同及物业合同时留下个人联系方式有保密的义务,开发商或物业公司或个人向他人泄露、出售业主个人信息,就违背了合同附随的保密义务,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