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调控中场适宜从容购房 刚需可立即出手抄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5:20

  从4月14日起被称为“史上最严厉”新政调控满百日之际,各方进入深度博弈阶段,楼市调控进入中场。

  
  调控的上半场,严厉调控政策频出,从二、三套房贷收紧,到限购一套,强行打压需求,令买家惊慌错愕之下终于意识到此次中央调控楼市决心之大。

  
  然而时隔不久,宏观局面为之大变。投资者担心世界经济“二次探底”以及中国经济增长“硬着陆”,政府表示二季度GDP增速放缓是调控的结果,同时重申下半年继续保持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


  这意味着,在产能过剩以及外需不振的背景下,各种资金仍有可能进入楼市,资产价格仍很可能上涨。市场舆论开始反弹,有经济学者认为,“从目前的情势看,房价调控已经接近尾声”,大跌不太可能了。

  
  目前来看,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尚未传导到楼市。近观北京楼市,目前开发商打折促销成为主流,折扣幅度依然不断增加。这些均受制于严厉调控措施给市场带来的房价下跌气氛。大多数开发商事实上并没有太大的降价压力和实质性的降价动作。我们观察到,一旦新盘价格进入刚性需求的承受范围之内,单个楼盘的成交量依然惊人。


  下半场楼市走向如何?因宏观经济形势的复杂性,我们无法判断,在一个观望期后,实质性降价可能成为现实。

  
  不过,参考2007年底那一轮调控,直到2008年8月份统计数据才显示北京房价出现明显价格下跌。这一轮调控的“中场”还将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因此,在这较长的一段时间里,在未来房价走势难以明确判断的背景下,刚性需求的购房者与其等待下跌,不如从容挑选房产。如果有合适的机会,别错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