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透视楼市调控新政背景下的大户型楼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18

  现行的限购令等种种因素叠加,使近期市场上90平方米以上中大户型房型意外受追捧,90-130平方米新房成交量较去年同期猛增八成。

  本期小徐来到一个以大户型为主的现房楼盘,这在目前的市场上已经非常少见了。

  喜:交通便利

  万源城朗郡,位于闵行万源路、古龙路口,是一个以大户型为主的楼盘,为18层高层,户型是120平方米左右2房、159和170平方米左右的3房,均价为33000元/平方米。

  近期大户型销售的火热从这个楼盘中也可见一斑:记者在售楼处看模型的短短5分钟内,就有两批人来办交房手续。当销售人员得知记者需要三房后,拿出一张已经折得皱巴巴的销控表,从上面可以看出大量三房房源都已售出,剩下的为数不多的也基本集中在5层以下以及顶楼。

  不过相比之下还是两房房源更吃香,毕竟楼盘的价位偏高,120平方米两房与159平方米三房之间价差达到120多万元。更何况买了两房,通过一些装修设计和“技术处理”,也能将它改造成小三房。

  从位置上看,如果在徐家汇或者莘庄工作的话,住在那里还是比较方便的。因为轨交一号线莲花路站到楼盘步行也只有5分钟左右的路程,记者在古美路看到了一个正在施工的轨交站点——12号线虹梅路站,这个车站预计明年竣工,从那里步行到楼盘大概10分钟出头点。小区附近还有古美环线(平南路合川路站)、150、731路等公交站点,记者在该楼盘停留的约1小时里,没有看到外环周边楼盘常见的黑车、摩的之类非正规车辆。

  憾:得房率不高,两房局促

  一些有经验的投资客常常会在大户型为主的楼盘里买其相对较小的房源。因为将来容易出手。

  与一般的“70/90”项目不同的是,万源城朗郡的两房房型“模子”很大,从面积上看,117-122平方米的两房两卫似乎很大,完全可以做成三房,但看房后,记者认为实际上不可能。

  如该楼盘的一套两房样板房,房型设计是两个卧室朝南,由于全明的设计,所以客厅也不是很暗。不过,餐厅明显感觉小,厨房门也过小,块头大点的人也许就要侧身进入了。因此看完了所有房间后,给人的感觉是不太像120平方米,倒和一些多层90多平方米的两房感觉尺寸相当。对此,销售人员也坦言,小高层的得房率确实不高,大概只有78%左右。

  目前万源城朗郡仅剩的两房房源全部位于靠马路的一栋楼,所幸楼盘前的万源路目前车流量还不大。不过,这栋楼还处于其他几栋的“夹缝”中,尽管探房时已是中午11点左右,阳光很强烈,但仍然可以看到前面一栋楼的阴影投射在了它身上,1-5层都被这个阴影所覆盖。

  相比之下,三房房型的可选择余地要大一些,剩余的房源还有十层等较好楼层,也没有靠马路的。□晨报记者 徐运 摄影报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