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调查称4成人最大压力是购房 职场压力大于家庭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3:24

上周进行的上班族压力调查结果显示,八成六上班族称压力大,最让上班族感到有压力的人依次是老板、自己、配偶或恋人。

  作为都市上班族您的压力大吗?68.85%受访者言“大”,17.52%称“很大”,6.82%说“不大”,6.81%表示“说不清”。

  其中,67.87%称压力来自“工作、生活双压”,17.94%说压力主要在“工作”,9.18%认为压力主要来自“生活”,3.76%表示“还好,没感到压力”,1.25%选择“其他”。

  问及最让您感到有压力的人是谁?“老板”得票最高,占比29.21%;其次是“自己”,有25.31%;第三为“配偶、恋人”,占17.94%。

  其他让上班族觉得“压力最大的人”依次是:同事(9.60%)、父母(8.62%)、子女(7.37%)。

  北京欧纳尔生物工程公司制药总监、心理专家张林说,调查显示职场中人自我加压者多,一方面说明上班族的自觉意识较高,同时也表明他们的心理负担很重,在自我提升的同时需要重视自己的心理健康。

  截至8月30日12时整,共有7415人关注本报民调新闻工作室与腾讯·大楚网联合开展的网上调查,812人积极参与答卷。其中,男性占45.34%,女性占54.66%。

  最大的生活压力是什么?

  40.19%:成家、购房

  24.76%:养育小孩

  本报讯(记者禹宏)上班族目前最大的生活压力来自何方?40.19%受访者答“成家、购房”、24.76%称“养育小孩”、14.05%说“房贷压力大”、11.13%言“另一半要求太高”、5.56%为“赡养老人”,另有4.31%选择“其他”。

  在光谷工作的陈智坦言自己有房屋焦虑症,与老婆看了近四年的房子,还是迟迟没有出手,错失了不少机会,“租房住总不是个事,何况租金涨起来好像比房价还快”,他希望一年内房价真的会有所下降,到时候一定咬牙买套二居室。

  硕士毕业的小周三年前在南湖买了房,但每月还房贷2000多元,加上他和妻子都是农村考出来的,不时要接济家人,所以这两年孩子都不敢要,他无奈地说:“现在养个小孩花销太大,还是过两年再说。”

  童先生很恼火老婆“要求太高”,买房买车要与人比,小孩读书也要多花冤枉钱进所谓的名校,虽然只能上差班。为了老婆的高要求,三年前他从一家效益还不错的国企辞职下海,钱虽赚了一点,但是太辛苦,压力太大。

  最大的工作压力有哪些?

  31.43%:单位堪忧,得另寻出路

  29.90%:自身能力有待提高

  本报讯(记者禹宏 通讯员尹雯)上班族目前最大的工作压力是什么?31.43%称“单位前途堪忧,总在考虑另寻出路”,29.90%坦言“自身能力有待提高”,18.92%觉得“职场太复杂,这里水太深”,11.13%表示“工作量太大,吃不消”,7.65%认为“老板不好伺候”。

  28岁的林小姐系名校毕业,自认为能力还行,但她6年里换过4次工作。不是因为她爱跳槽,也不是她缺乏忠诚度,主要是她一直没遇上个较为稳定的工作,“现在一家纸业公司算是中层,但我知道公司危机四伏,可能不久又得另找出路”。

  家住西北湖的李璐则有一个自己还满意的工作,在家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她的业绩在单位尚能让她站住脚,“总不能一直靠亲友帮忙吧,压力很大”,她上各种培训班颇为积极,望能提升自我、广结人脉。

  参加工作刚两年的任松则强调职场复杂,要学的东西太多,“当然,最要紧的是少说话,多做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