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产权办理 >> 正文

七部委将联合调查 违规建高尔夫球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4:33

  七部委将联合调查 违规建高尔夫球场

  一季度个别地区违法用地面积上升明显,一些地区拟建、在建高尔夫球场现象有所抬头。对此,国土资源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昨天强调,国务院有关禁止建设高尔夫球场的规定仍有效,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高尔夫球场的建设问题将尽快制定规范。

  李建勤介绍,一季度,国土资源违法总体呈下降趋势。全国共发现本季度发生的违法用地行为7661件,涉及土地面积3.1万亩,其中耕地1.06万亩;立案查处本季度发生的违法用地案件2705件;全国共有51名责任人受到行政处分,71名责任人受到党纪处分,44名责任人受到刑事处罚。

  据了解,拟建高尔夫球场现象抬头,是因为部分人刻意误解或者片面理解国务院有关海南国际旅游岛可以建设高尔夫球场的相关批复,认为可以开始建设高尔夫球场了。对此,李建勤再次强调,国务院在2004年出台的有关禁止建设高尔夫球场的规定依然有效。“下一步,将由发改委、住建部、国土部等7个部门进行调查,发现就坚决停建。”他同时表示,近期也将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中高尔夫球场的建设问题尽快制定规范,严格海南国际旅游岛高尔夫球场的建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