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工作不稳购房计划更加需要提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2:21

李小姐夫妻月收入八九千元,两人工作都不稳定,资产50万人民币左右,其中大部分都在银行,想在近一两年买房,理财师表示,夫妻两人都在私企工作,可趁现阶段工作稳定,可将购房计划提前,可先首付3成约30万,其余的申请20年期限商业按揭贷款。

  案例:李小姐夫妻两人均30岁出头,工作都在私企不算稳定,月收入大概八九千元。目前租房,每月花销4,000元左右。资产50万人民币左右,其中大部分都在银行,定期活期都有,股票少许。想在近一两年买房。不知该如何理财?

  理财师答复:李小姐夫妻两人正处在理财生命周期的财富积累发展时期,年收入10万左右,有银行资产50万。现租房,每月支付房租4,000元。

  李小姐现有资产50万,大部分是在银行的定期、活期存款,收益较低。而且夫妻两人都在私企工作,面临的就业竞争更激烈,稳定性差。而现阶段工作稳定,可将购房计划提前。若购置100万左右的住房,可先首付3成约30万,其余的申请20年期限商业按揭贷款,可享受7折的贷款利率优惠,每月还贷4,300元左右。

  目前资本市场正是长期定投的最好时机。

  建议李小姐将每月生活必要支出及支付按揭贷款外的节余资金进行基智定投。可以选择以证券市场指数为基准,灵活调配每月投资金额,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定投扣款日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理财目标设置投资期限,并进行指数型、偏股型基金的配置,以有效分散风险,最大限度获取超额收益。通过基金定投,实现有计划、有目标的稳定投资,既能坚持储蓄,又不会造成经济上的负担,并获取长期复利回报,在需要使用资金时也可按需部分赎回,流动性也能保证。

  存贷通是一种将个人贷款与存款相结合,以活期存款抵扣贷款,提供增值收益的业务。

  建议李小姐开通存贷通业务,首付房款后多余的资产即可冲抵贷款本金,存款越多,节省的贷款利息就越多。

  做好保险保障工作是家庭理财的重要一步。

  李小姐家庭目前需要补充保险,以弥补较大的家庭财务风险,建议李小姐夫妇分别以对方为受益人购买20年定期寿险,保额50万元,每人每年交费2,500元左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