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购房切记考察“房史”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1:10

  选房子绝对是一个需要花费心思的事,不要以为选地段、看面积、谈价钱等事项都解决了,房子就没问题了。你最好还是了解一些具体的情况,这样才能做到万无一失。

  

  首先观察房屋是否有私搭私建部分。如占用屋顶平台、走廊的情况;是否改动过房屋的内外部结构,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将一间分隔成两间等,阳台是否是业主自己封闭的,这涉及到面积如何计算的问题。

  

  其次要观察房屋的内部结构。户型是否合理,有没有特别不适合居住的缺点;管线是否太多或者走线不合理;天花板是否有渗水的痕迹;墙壁是否有爆裂或者脱皮等明显的问题。

  

  另外,还要了解物业管理的水平。水、电、煤、暖的费用如何收取,是上门代收还是自己去交;三表是否出户;小区是否封闭;物业管理公司提供哪些服务。

  

  最后一定要关注旧房的历史。房屋是哪一年盖的,因为房屋的新旧程度对居住效果有很大的影响;为了日后居住减少不必要的麻烦,还要确定户主是否欠物业管理公司的费用以及水、电、煤、暖的费用。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