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注意事项 >> 正文

单身青年买房置业的三舍三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50:54

  长期以来,高房价让很多进入工作岗位不久的单身青年感到彷徨,即使没有“一步到位”的奢望,但心仪的低总价小户型总是这么抢手,如今,投机需求被新政逼退,对这一群体肯定是一个利好消息,至少,市场上这部分房源将更多与青年置业对上口。
  
  然而,新的问题也接踵而来,由于多数单身青年置业都是以梯度置业为前提,即使有着父母的部分资助,能承受总价和贷款能力也相当有限,还必须考虑日后换房时所面临的问题,如何把有限置业的成本做到最合理置业呢?业内人士表示,青年置业并非只是少花一点钱买套小房那么简单,还要综合考虑未来的实际需求,但只要懂“舍得”,有舍有得的出手置业,一个人的置业舞步或许同样精彩。
  
  舍市区得捷运
  
  虽然与繁华为邻、出门便是满目霓红是每一个青年人所向往的生活,且拥有这种生活的上海市区范围也相当大,但对于大多数青年人来说,首次置业安家在市中心几乎是奢望,因为越是繁华的中心区域,房价越是高涨。
  
  因此,舍市区选择拥有轨交捷运生活,无疑是一种两全其美的变通。特别是一些这两年新近开通或规划的轨交线路,都是一端连接或穿越中心区域,一端连接新兴的住宅区,可以实现繁华与静谧的切换,但两端房价的差距往往翻了一番还多,此外,对于大多数仍然处于事业打拼的青年人来说,捷运置业还意味着稳定的出行成本和上下班路上的耗时。
  
  舍成熟得潜力
  
  青年置业的最佳目标也不该完全放在那些已经成熟开发的大型社区,因为很多分多期开发的项目均价也在逐步提升,而且对于将来有换房打算的青年人来说,越晚购买成熟大盘,不仅要为周围配套生活的完善“埋单”,将来换房时的性价比优势也往往不及前期购买的业主。
  
  因此青年置业在选择外围区域时,也应尽量选择有潜力的区域,例如在大型规划的辐射区域,或者与规划中新建学校、购物场所相邻等,舍弃一点对成熟社区的要求,多一些对潜力区域的信心,这种远见的置业眼光可能让青年人在将来换房升级时更多受益。
  
  舍定式得实用
  
  此外,青年人置业还应该舍弃一些不合自身实际的思维定式,而更多选择一些实用性强、性价比高的产品。
  
  首先在产品类型上,纯住宅不是置业的必需品,一些功能多元的SOHO产品可能更适合有着创业打算或者SOHO办公的青年人;其次,在房型选择上,大面积客厅和厨房对青年置业来说也是可以割舍的,毕竟年轻人在家吃饭、会客的频率相对低些;最后,对多数首次置业的购房者来说,选择毛坯房再花一定的精力和代价去是实现个性的居住梦想,还不如选择实用的精装修房,再通过软装饰的点缀,同样可以达到彰显居者个性的目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