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选房技巧 >> 正文

青年人置业首选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首付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34:23

  在房价居高不下的情况下,小户型因其面积小、总价低、首付少的特点,不但受到青年置业者的青睐,也一直是投资者最广泛的选择。在省城,就有这样一群“小户型控”,他们十分享受购买“小房子”的乐趣。

  1 “小户型控”们的故事

  年轻夫妻的过渡型小房

  王先生,28岁,和妻子结婚3年多。“婚前没有买房,婚后和妻子一直是租房住。可是近两年,房租一直在涨,我和妻子非常想有一套自己的房子。从去年夏天到今年现在,我们看房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看过各种户型,最终我们决定买一套60平方米的小户型,既经济又实用。”上个月,这对夫妻刚在太原市房管局进行了网签备案。

  王先生算了一笔账,这套房子每平方米售价4600元,首付5成之后,10年贷款,每月还1500元的贷款。“看中这套房子除了因为其经济负担轻之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可以‘马上入住’,能够尽快结束痛苦的租房生涯。”王先生说。

  对还没有孩子的他们而言,60平方米已经足够大了。为此,王先生专门针对小户型装修做了研究。他说,“在装修时,我准备全部装成白色,家具也选用偏浅色,这样显得视觉宽阔。”很快,王先生就可以和太太在他们的“小户型”里过二人世界了。

  点评:对于小户型而言,由于其购买者主要是用于过渡型居住,将来经济情况允许或是家庭结构变化的情况下一般会考虑置业升级,因此小户型的保值增值显得尤为重要,它直接关系到将来小户型的出租和出售收益。由于优势地段巨大的升值潜力以及区域内繁荣商业氛围浓厚,区域内消费能力强大,这些都为小户型实现保值增值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因此置业者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应该尽可能在优势地段内购置小户型。

  躲避高房贷压力

  小张,25岁,未婚。

  在家人的资助下,今年3月份,小张在太原市小店区购置了一套42平方米的住房。在首付8万元之后,她每月需还款额不到千元。对于这样的购房压力,她觉得自己完全可以承受。

  小张告诉记者,“上班两年,想有个安定的居所。之前看到有的楼盘推出60平方米小户型,觉得很适合自己目前单身居住,总价不高,首付也不高。况且,在城市中,青年置业也成为一种潮流,在一个城市漂泊许久,需要安定下来给自己一个家。”

  于是,在有了目标后,小张开始在单位附近四处看房。最后,她买下了这套42平方米的小户型。

  她这套42平方米的两居室,每平方米的售价为4800元,总价逾20万元。如果首付按4成计算,10年还清每月还款额为1200元左右;15年还清每月还款额仅为900多元。这样的首付及月供,都是青年置业群体能支付得起的。

  点评:小户型购买者不同于大户型或是别墅置业者,他们的经济能力有限,大多属于朝九晚五的工薪一族,因此房屋的交通和配套是否齐全对于他们而言至关重要。挑选小户型产品时,要先考察周围路网是否完善,是否有轨道交通等,这样将大大节省日常的上下班时间,早上能多睡一会儿,晚上娱乐活动能丰富一点,家里也可以多照顾一点。

投资小户型

  刘先生,31岁。

  2004年,他已经在太原市平阳路购置了一套80平方米的两居室住房。今年春节过后,得知国家政策将对房地产市场越“控”越紧的他,决定进行二次置业。

  在衡量利弊后,刘先生仍然决定自己的第二处房产安置在平阳路上。但这一次,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购买大户型对自己的住房条件进行改善,而是选择了69平方米的小户型。

  房子单价并不低,均价每平方米6000元,总价要41万元。他看重的就是“升值快”和“便于出租”这两点。“首先,小房子是求租者的首选,其次是地段较热,将来还有升值空间。”

  付了4成首付后,刘先生现在每月还款2000元。“我和爱人两个人的收入供这套房子,负担还不算太重,对生活影响不大。交房后进行简单装修就可以很容易地租出去,租金用来付月供,负担就会小得多。”刘先生对自己的选择很满意。

  点评:投资小户型的购房者大都是手中有部分闲钱、但没有其他好的投资渠道的人群。这需要购房者有超前眼光和知识,比如说了解房子的交通位置、将来的发展潜力,还有区域的发展规划等。如果这个区域发展已经成熟了,这种小户型价值已经很高了,它5年以后可能还是保持这样的现状。而有的区域,目前不是非常繁华,但3年以后或者是5年以后就可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甚至成为一个新的城市中心,它的交通状况,教育配套、医疗配套、生活配套都会升级,这样的楼盘就必然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值得投资者关注和持有。

  3购买小户型温馨提示

  卧室:

  卧室是绝对私人空间,所以很多人都希望卧室大一点。但是,卧室只是用来睡觉,如果是小户型的话,卧室太大势必挤压客厅、厨房的空间。鉴于小户型一般是年轻人用作婚房使用,卧室的面积能够放得下衣柜、双人床以及床头柜即可。若是考虑得长远一些,主卧中最好能预留出安放婴儿床的位置,为将来的宝宝留下生活的空间。

  客厅:

  小户型中,客厅的功能非常重要。客厅是门面,因此客厅可以尽可能大。它需要容纳鞋柜、电视机、沙发和茶几。此外,小户型的客厅也常用作餐厅,因此造型不宜狭长,因为倘若过于狭长,吃饭时,两边椅子拉出,就会使人难以通过,显得过于局促。

  阳台:

  为了客厅看起来更加气派,或是拥有更好的景观,购房者往往喜欢大阳台的设计。其实阳台在户型中并不是非常必要的。如果太大,将会占用房间的很大面积。没有阳台也不会对住户产生太大不便,洗涤衣物可以用烘干机或是晾在屋内有阳光的地方。

  厨房:

  由于小户型的购买人群以年轻人为主,工作的缘故使他们很少在家做饭。因此,厨房的面积应尽量小,只要能摆下厨具,再安放一台冰箱就行了。厨房面积小并不代表功能的不完备,购房者可根据自己的生活习惯和厨房要求,为厨房配备些可以增加厨房空间的抽屉,以此扩大厨房的贮藏空间。厨房最好能连通一个2平方米的工作阳台,放置一台洗衣机或是工作水槽都将对日常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