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房屋买卖 >> 房屋买卖税 >> 正文

财政部称个人房产将逐步纳入征税范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43:57

财政部税政司综合处处长周传华12月2日表示,“十二五”期间,将稳步推进房产税改革,个人房产将逐步纳入到征税范畴。

周传华表示,房产税可以成为地方政府重要且稳定的财政收入来源,在“十二五”期间房产税改革将得到稳步推进。

报道还指出,周传华称“十二五”期间增值税改革的主要任务是,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纳入增值税征收范围,解决重复征税问题。

此外,报道还援引周传华表述称,资源税也可以成为地方政府重要税源。今年6月,由新疆率先开始资源税改革,将天然气由从量税改为从价税,目前运行良好。资源税改革将在“十二五”期间推向全国,并且,继天然气和原油之后,还会将煤炭、水资源等纳入到资源税征收范围。

9月29日,七部委联合出台多项措施,开始了新一轮房产调控。黄金周前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似乎成了房地产业的宿命,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将正式施行。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9月29日,七部委联合出台多项措施,开始了新一轮房产调控。黄金周前出台楼市调控政策似乎成了房地产业的宿命,更为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措施将正式施行。

而对于此前广受关注的征收房产税的猜测,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个人所有的住房恢复征收房产税是必要的,这既有利于调节居民收入和财富分配,也有利于健全地方税体系,促进经济结构调整及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引导个人合理住房消费,抑制投机性购房。

中国房产税开征始于1986年,它属于财产税范畴。基于当时城镇居民收入水平普遍较低等情况,《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对个人所有的非营业用房产免税。但是,如果这次调控不能迅速见效的话,房产税会不会成为下一张或者说最后一张控价牌?

评论员马光远认为:房产税本身也是(这次)政策里包含的,可以看到税收政策非常明确,也就是说很快就会搞房产税的一个试点,而且很快就会全国推广。但是我相信,就未来房地产价格而言,应该会有一个合格的回归。如果继续这么疯涨,继续现在这样僵持的状态,我觉得可以首先从内部出发,比如就开发商而言,可以取消预售制,可以提高其资本金;对于土地执法,可以更加严格一点;对于土地开发投资的融资可以完全停住;等等。一方面遏制投机炒房的行为,另一方面为整个房地产的健康营造一个比较好的环境。

所以就我们的房地产政策而言,我们既有打压的政策,也有建设性的政策。房产税是一个很重要的政策,这个政策很快就会推出,这是我们看到刚刚出台这五条里面很明确指出的一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