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室内设计中的照明设计(五)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8:44

  灯具在现代居住环境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由于它的光、色、形、质等作用,使得居住环境更加丰富多彩。而居室中各个房间的照明选择,则有以下这样一些特点,即:

 

 

  起居室----在起居环境中的活动很多,主要包括会客、聊天、听音乐、看电视与读书写字等,为此照明方式应多样。比如多人聚会时即采用普通照明,可用吊灯、嵌顶灯与吸顶灯等;而听音乐、看电视则采用落地灯与台灯作局部照明;另外起居环境中的各种挂画、盆景、雕塑与收藏艺术品等,则可用射灯装饰照明。

 

 

  卧室----卧室与起居室一样性能较多,光线的选择也多样。如睡眠时要求光线柔和,常用床头墙上壁灯或床头柜上的台灯;穿衣服、化妆时均要求光线均匀,常用卧室内的普通照明灯具,并利用衣柜前与梳妆台上的灯具作局部照明。

 

 

  餐厅----由于中国人吃饭时比较注重菜肴的色香味,故要求照明的照度比西方人用餐时要明亮得多中,主要采用下向照明的吊灯,光源范围最好不超过餐桌的范围,且勿使光线直接射入人的眼睛。灯的亮度与高度应能调节,以适应就餐人数的变化。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