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卫生间照明设计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8:14

  卫生间照明设计要由二个部分组成,一个是净身空间部分,一个是脸部整理部分。

 

 

  第一部分包括淋浴空间和浴盆、座厕等空间。是以柔和的光线为主。照度要求不高,要求光线均匀。光源本身还要有防水功能、散热功能和不易积水的结构。一般光源设计在天花和墙壁。其实很多情况下浴室吸顶的风机中的光线较暗,比理想照度要差,浴霸由于是强光发热光线太强都不适合浴室照明。应当有专门的照明光源来解决问题。一般在5平方的空间里要用相当于60W当量的光源进行照明。而对光线的显色指数要求不高,白炽灯、荧光灯、气体灯都可以。相对来讲我比较主张墙面光,这样可以减少顶光源带来的阴影效应。光源最好离净身处近些,只要水源碰不到就可以。

 

 

  第二部分是脸部整理部分。由于有化妆功能要求,对光源的显色指数有较高的要求,一般只能是白炽灯或显色性较好的高档光源。如三基色荧光灯、松下暖色荧光灯等。对照度和光线角度要求也较高。最好是在化妆境的两边,其次是顶部。一般也相对于60W以上的白炽灯的亮度。最好是在镜子周围一圈都是灯。

 

 

  高级的卫生间还应该有部分背景光源。可放在卫生柜(架)内和部分地平内以增加气氛。其中地坪下的光源要注意防水要求。

 

 

  卫生间除了以上光源外还有电话、背景音乐、小型电视、毛巾烘干栏、电子秤等设备。在有些卫生间,主人还要求放洗衣机等。这些都可以办到。但防潮是一个关键问题。要随时注意,马虎不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