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卫浴灯饰设计集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8:04

  拥有洁净宽敞的浴室、厕所是现代家庭文明的标志。

 

 

  浴室是一个使人身心松弛的地方,因此要用明亮柔和的光线均匀地照亮整个浴室。面积较小的浴室,只需安装一盏天花灯就足够了;面积较大的浴室,可以采用发光天棚漫射照明或采用顶灯加壁灯的照明方式。

 

 

  用壁灯作浴缸照明,形态美观。光线融入浴池,散发出温馨的气息,令身心格外松弛。但要注意,此壁灯应具备防潮防淋性能。

 

 

  在墙上安装壁灯时,要注意将灯具安装在与窗垂直的墙面上,以免在窗上反映出阴影。在顶上装等时也要注意避免将顶灯安装在浴缸的上面。浴室洗脸玻璃镜上方可装镜前灯,但镜前灯不宜太亮。

 

 

  浴室灯具要防潮、防霉、防锈、防触电。浴室灯具的开关最好装在室外,若一定要装在浴室内,最好装拉线开关,且开关的位置应是水直接淋不到并难以溅到之处。

 

 

  厕所也要明净。由于厕所的开关使用比较频繁,所以使用白炽灯,若用荧光灯则要用电子启动式的。灯具要避免装在座便器的正上方或人坐时的背后位置,以免产生阴影。

 

 

  若浴厕合一,安排上要分区,照明上要满足上述全部要求。

 


 
  采用顶灯作盥洗台照明,简洁明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