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马上过年抢救厨房大作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23:53:52

    宝拉· 迪恩是有名的烹饪能手,但她能做一手好菜却不擅长整理自己的厨房。每当想起眼前的一桌美味佳肴是从凌乱不堪的厨房里端出来的,就让人觉得心里不舒服。不过在我们的专业指导下,她终于取得了抢救厨房大作战的胜利。

工具帮忙

    刀具栏

    宝拉把自己常用的刀具挂在了料理台旁边的壁柜侧栏上, 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但是对于一个还要分神照顾孙子的祖母来说, 摆放在显眼位置的利器就有点危险了。

    瓶瓶罐罐

    宝拉喜欢把自己常用的烹饪调料装在壁橱上的大罐子里。但是由于罐口粗大,经常把这些难以清理的粉末撒得到处都是。

    现代设备实用吗?

    作为一个走在时尚前沿的厨娘,宝拉的厨房里聚集了各种新式的厨房料理机,导致本来就不宽敞的料理台越来越乱。

    善用工具

    我们用金属、塑料和木质容器把宝拉的厨具和调料分开放置。通过对不同材质的区分,她就不会像以前一样在凌乱的工具箱里大海捞针了。

仔细动脑

    要整齐,请动脑!

    在我们帮宝拉进行厨房清理工作之前,她的墙壁隔架上塞满了各种调料和厨具。这些东西不是按照功能分类,而是哪里有地方就被塞进哪里。现在,我们帮宝拉在每层隔架上都粘贴了一个标签,用来提醒她要随时把用品“物归原位”。我们的另外一个举手之劳是帮她买了很多封口夹,这样既能保证袋装食品和调料不串味儿,也避免了万一它们倾洒而出造成的大麻烦。

    ● 我们在抽屉内侧增加了很多竹制托盘和微型抽屉用来分隔宝拉的厨房小工具。

    ● 抽屉里外侧的刀具槽隐藏了利器的锋锐,消除了被刀具误伤的危险。

    ● 抽屉一角的塑料托盘可以放置厨房里常用的零碎工具,比如橡皮圈、线轴和曲别针。

收纳空间

    必要的碗橱

    宝拉厨房里的碗橱既实用又美观。它不但可以收纳很多东西,而且让你对自己的家什一目了然。主妇们都有这样的困扰——要找的东西就在这间屋子里,但就是无法想起它的准确位置。自从有了这个碗橱,宝拉就不再爬上爬下进行地毯式搜索了,她只需要用眼睛扫描一遍碗橱,就能找到需要的东西。

    再多些抽屉

    宝拉厨房里的窄桌很实用,但她还是有许多东西需要抽屉来收纳,于是在改造计划中请来木工帮她重新在桌沿定制了两个抽屉。这样,在宝拉做饭的时候就可以随手往里面塞一些她用不到但又暂时不想扔掉的东西,比如超市购物的发票,也永远不用担心这些东西会不见。

    小家电集中区

    在给厨房做整体设计的时候,在料理台上专门打造了一扇储藏架。宝拉经常使用的咖啡机、面包机、华夫饼铛、小烤箱等厨房小家电都集中在这里,这样就可以一边烤小点心一边做饭。如果没时间整理橱柜里的碗碟,可以直接把门关起来,没人能看到里面其实是一团糟。

归类标签

    归类标签

    宝拉最喜的改动是GH帮她规划了如何使用壁橱。最让她惊异的神来之笔是安装在壁橱里的黑板墙,这是她想都没想到过的创意。另外一个很实用的技巧是在每个橱柜上都贴了一张提醒将东西放回原处的归类标签。自从有了它们耳提面命之后,宝拉觉得自己的归纳自觉性提高了不少。

    经过我们的悉心整理后,宝拉最喜欢的橱柜不但可以收纳小家电,还井然有序地收纳了马克杯、咖啡罐、奶酪果酱等调味品。所有宝拉常用的烘焙调料都被安置在橱柜左上的隔架里,完全符合她对“整齐有序、一目了然”的期待。

    糖果乐园

    宝拉是个甜食控—— 她单独设置了一个贮藏糖果的抽屉, 但是却把它们搞得一团乱。在加入了分层架之后, 这些糖果各归其位, 凌乱统统一扫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