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装修 简约自然的就是现代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28:06
  在华商购房者俱乐部免费家装课堂上,应邀讲课的刘伟雄高级工程师结合近20年的装修经验和个人体会,以“简约化装修”为专题,谈了自己对现代装饰装修的观点,他认为,简约自然的就是现代的。 

  家具 室内装饰的灵魂 

  家具在室内的空间上是最突出最显眼的,是室内装饰的灵魂。他认为应当将装修的大部分费用用于购买家具,因为家具是装饰的核心,更能提升和彰显居室的档次和品位。同时在摆设上,小饰品上可以讲究一点,例如碗、盆等用具,要精心选择,多花心思,与设计师到各个用品店多去看看,多一些了解,好让每一个细节更加完美。 

  客厅 摆设装饰是亮点 

  客厅既是客人接待区,也是家庭成员的日常活动区域。他认为“够用就是美”。可以在各种各样的装饰品,例如书画、工艺品、布艺、花草藤木、各类制品、旧家具、鱼缸、烟缸、艺术根雕等上多下一些功夫,虽然花钱不多,但装饰效果很好。另外,在灯具方面,除了传统的吊顶灯,电视背景墙灯,还可以增添一两个台灯,既方便也让人感到家的温馨。电视背景墙一般的作用是吸音和光效应,建议不要花太多的心思去做复杂的造型,效果不一定好。 

  卧室 灯具效果很关键 

  家中最简约的应当是主人的卧室。在这里一般只要重点处理好灯饰、光线的层次变化即可。卧室的灯饰既能起到点缀的效果,也能满足空间功能上的需要,使居室内的灯光更加丰富更有变化。卧室的灯具通常包括屋顶吊灯、床头灯和电视背景墙灯等。顶部吊灯常常选择漂亮的造型,突出装饰作用。至于窗帘、床单则可以根据气候、方位、个人喜好等来自由选择。因为一般的卧室只有十五六平方米大小,建议不要在卧室设计造型墙,这样会让人感到空间很局促紧张。 

  厨房 处理好油烟问题 

  吃炒菜是国人的习惯。于是解决好厨房的油烟问题是至关重要的。由于油烟是向上走的,因而厨房的装饰材料可以分为两部分。也就是在其上方,即距炒锅大约80-90cm以上,是油烟积聚的地方,根据经验,应多用易擦洗的材料,会显得干净整洁一些。而炒锅以下部分,一般用的是地砖。事实上,现在的厨房里用水很有限,所以也可以采用除地砖以外的材料。 

  卫生间 分离的感觉很美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卫生间在家庭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了,愈来愈成为生活的重要空间。由于使用功能综合而复杂,使用的器皿多,所以可以做很多的文章,体现个人性情。如果是两个卫生间,建议“客卫”应干湿分区明确,避免弄湿弄脏了客厅。而作为“主卫”,就完全属于主人的私人空间了,建议功能上也做到干湿分离、卫厕分区。洗浴部分可以从地面到屋顶封闭起来,尽量使湿气在这个空间内得到释放、排走。因为是卫厕分区,所以可以在卫生间里面抽烟、看书、听音乐、品酒,顿显浪漫温馨,舒心惬意。而洁具,最好选择质量好的、有档次、有品牌的,会使人得到彻底的放松和享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