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小阳台能变大森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1:36:37

      家与园不可分割

      在谈论居室设计时,独立担任国瑞城样板间设计师的简士镜首先提到了“家园”的概念。他说,像国瑞城的景观空中花园、前庭后园、阳光书室等多元化养生功能空间广受欢迎。在楼盘销售中,顶层带花园和一层带小院的户型越来越抢手。因为,“家”是封闭的,“园”是半开放的。“园”是人们从自然环境中进到“家”这个人文环境中的一个过渡,有家没园就是不完整的。

      庭院是客厅的延伸

      简士镜认为,园林、庭院应该定位为半客厅的性质。在一套房子当中,卧室是最隐私的地方,是客人不能随便进入的。而客厅则是最开放的地方。园林、庭院也应该如此,应该是开放的。因此,庭院应与人进行真实的互动。园林中的水,人们能通过手和脚接触到,园林中的石头人们可以坐在上面小憩。这样的园林庭院才是活生生的,是实用的。

      中国园林最自然

      简士镜说,中国传统文化逐渐回归,并向更纯粹的方向发展。就似乎几年前东南亚、罗马欧陆风情的景观设计曾大行其道,但现在却难觅踪影,这是因为当时在设计上不成熟的体现,是一种文化的缺失。中式园林很精细,基本元素是木和石,这些元素自然天成,上班族可选择轻易打理的木本植物盆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