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浴室 卫生间照明布线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1:18:56
 浴室卫生间照明布置要求      (1)灯具应避免安装在坐便器的后方和浴缸的上方,注意灯具的安置不要使人影投到窗帘上
  (2)宜采用一开即亮的灯具,一般照明为了美观常采用在装饰板上安装小型吸顶灯的方式.
      (3)洗脸处宜安装镜前灯。镜前灯也有装饰作用,通常采用细管状镜前荧光灯.
     (4)浴室上方装饰应安装浴霸.
     (5)电热水器必须安装牢固,可安装在墙上或吊挂在天华板(水泥板)上.
     (6)如果房间较大,可将洗衣机放入.必要时可安装电话.
     (7)派风机开关采用带指示灯型,以提醒客户.
     (8)插座尽可能远离浴缸和洗脸池.
浴室卫生间安装实例
    一般照明采用小型吸顶灯(22W),安装在装饰板上,开关设在门口处。镜前灯为细直管式装饰荧光灯(25W),其长度根据镜的宽度而定(一般略小于镜宽)。浴霸安装在浴室的正上方,浴霸的功率约1KW,浴霸的开关宜安装在浴室外。电热水器一般为50L和60L,功率约为2.5KW,其插座采用16A,宜安装在浴室外,,也可安装在浴室内,但高度必须在2M以上,以免受水溅,最好采用防潮防溅插座。电热水器采用2.5MM塑料铜芯线,其余两个插座为10A,照明和浴霸一路,它们均采用2.5MM塑铜芯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