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崇尚自然主义 打造木质生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45:24

    现在很多年轻人都比较稀罕自然主义的装修风格,怎么在保证自然原味的同时又让设计独具个性。木头是个不错的选择。朴素无华的木质本色一定能满足你对自然主义的追求。

自然主义

    木头最诱人的应该是其自然的纹理,紧密、疏朗、稳重各不相同,在眼前展现出丰富的层次。正因为此,当那些新生材料,如玻璃、金属、塑料不断地轮回时,木质家具一直在人们心目中保留着重要位置。

    而在那些家具设计师看来,木除了外表的层次感和自然感外,更有一种内涵和独特气质,近几年来,许多大品牌在材质的使用上逐渐开始回归木头,不仅仅是因为复古风的盛行,更是因为木这种材质越来越稀少,木质的使用更能代表一种身份和态度。

    一柱一面、一桌一椅,一个简洁的吧台油然而成。回归与眷恋、纯朴与真诚,游离在乡村与城市之间,享受透过窗户射进来的温暖阳光,享受原木散发的淡淡清香,享受一种优雅的木质生活。

    生活在淡淡木香中

木香

    木质材料或许更适合这个需要清新感的季节,对于家来说,木质内里的实在比外在的美观也许更值得人留恋,也更能经得起时间的打磨,成为有关家的记忆里最温馨的片段。用木材质打造的空间,呈现出明快的健康意味,居家生活也变得生机勃勃起来。

    木质也许是最早介入人们家居生活的材料,想来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它的容易加工,松软的天性使它造型的空间弹性很大。而与此同时,人们也发现了它的其他优点———隔温、耐用,而且气味芳香。  作为最原生态的环保材质,木材有着经过千百年进化生成的纹理和接近自然的本质,这种出自天然的古老材质时刻给人一种干净、清新的舒适感觉。

    展示丰富的层次和纹理

    对于木来说,最诱惑人的应该就是其自然的纹理,因为树种的不同而带有不同的颜色和纹理,可以让人很容易地找到木色的“黑、白、灰”,即使不加漆色也层次分明,紧密、疏朗、稳重、轻松各不相同,在人们的眼前展现出丰富的多层次的美感,变化无穷。正因为此,当那些新生的材料,如玻璃、金属、塑料不断地被应用到家具设计中的时候,木质家具仍然在人们心目中保留了重要位置,特别是当前倡导自然主义的家居生活态度里,木质的生活就意味着原始、环保、亲近自然。

    而在那些家具设计师看来,木这种材料除了外表的层次感和自然感外,更有一种内涵和独特的气质,这种气质是与生俱来的,是那种从原始森林带来的清新感。

    体现崇尚自然的态度

    家具设计师李永玲告诉记者,近几年来,许多大品牌在材质的使用上又逐渐开始回归,不仅仅是因为复古风的盛行,更是因为木材质越来越稀少,木质的使用能代表一种身份和态度。据李永玲介绍,家具设计在经历了材质的升级和替换后,仿佛又走回了最初,人们对于木质天然的留恋让设计师们将环保和崇尚自然有机结合,板材的出现也是一大潮流,可以说,这种转换对木质是一个良好的继承,也使木质家具的造型开始变化多端。

    对于室内设计来说,自然主义和极简的盛行更是让木质大量进入到居室装饰中,饰面板和各类木质材料都成为装饰的主流。也是因为木质的天然感和独特气质。独立设计师刘志全告诉记者,作为一种天然的材料,当前使用的木质尽管有一定的人工加工,但是依然环保、生动和自然。对于木质的使用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用木桶做浴缸、使用木质的小马扎、将一堆山林里的木棍捆在一起作为小茶几……不需要使用太多的木材,但是将创意和灵感同木结合,这更是当前倡导的木质生活理念。

    在丧失了太多人情味和自然感觉的都市里,回到舒适的家中,我们需要一点原始、天然和温馨,在木质的帮助下,家可以少几分生冷,多几分自然舒适,每天都弥漫着淡淡的木质幽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