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奇思妙想 与自然融为一体的房屋(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44:07

    和自然融为一体,生活在大自然中应该是不少人的希望。下面即将要介绍的这款房子,用一种奇妙的方式,巧妙的将室内外结合起来。既保证了居住的私密性,又感觉与外界没有明显的隔阂。赶紧来看下吧。

    “罩”下的生活

    深色的瓦,倾斜的屋顶,泛黄的墙,日本大分县的住宅区往往都是一派深沉的模样,似乎只有春天的新绿才能将这冷静描绘上一抹亮色。不过,不久前横空出世的一座“暴露”的白色建筑打破了这稳重的印象,带来一丝跳跃,三分惊喜,几许新奇,让人驻足。

    这是两个人和一只狗的家。就在街道边上。透过四面八墙开着的“窗”,内里新栽树苗的绿意依稀透露出来,不时夹杂的是女主人唤狗的声音,或许偶尔还能发现女主人榻榻米上的慵懒时光……生活就这么随意地就暴露在了大庭广众之下。

房屋设计

房屋设计

房屋设计

    细细研究这房子的构成,才发现它原来是由三层大小渐变的钢筋混凝土的“罩”组成,这三层“罩”上开了许多的“窗”,并由里到外将包括花园在内的空间统统包裹了进来——最外面的罩正好将整个地基笼罩了起来,由此创造出一个被罩着的、半室内的花园,因为“窗”的存在,让园中树木的生长不会受到任何限制,反而可能随着树木的越发茂密让建筑在未来变成一个巨大的树屋。第二层罩呈长方体,规划出卧室与榻榻米的区域,两者位于长方体长边的两端。而在这两个罩中间,花园背后的区域,则是浴室与厨房。内层罩是一个更小的空间,也是主人最为私密的生活场所。在每层罩的顶端,还有大开的天窗,这样的设计让躺在室内就可以领略满天星斗的美景,甚至能够让人生出以天为被地为席的豪情来。

    行人的视野当然不可能遍及到这个房子的所有角落,设计师不仅将卧室、浴室等私密性的生活空间安排在了距离街道较深入的地方,同时对于墙体、屋顶窗户的位置与大小都进行了精确的安排,在保证光线充裕的前提下,让花园、休闲的榻榻米区域尽可能与外部环境进行交流,而内里则一派“关起门过小日子”的作风。另外,也只有最外层的罩体完全开放,里面两层的窗户都被装上了隔热、隔冷效果良好的玻璃罩。再结合通体白色的墙,以及原木地板、家具散发出的自然感,整个内部空间就表现出极简而乐活的风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