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把自然搬到窗前 景观阳台打造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35:46

    拥有一个大阳台却不知道该怎么利用?不如试试看打造一个精致的景观阳台!景观阳台打造有什么要点?花草木石要如何搭配?就让我们来看看以下的内容!

拥有一个大阳台却不知道该怎么利用?不如试试看打造一个精致的景观阳台!景观阳台打造有什么要点?花草木石要如何搭配?就让我们来看看以下的内容!

    阳台景观呼应居室风格

    目前,在阳台景观设计上大致有中式、日式、欧式几种。中式园林可以做得很随意,也可以很精细,以名花、奇木和怪石为上品;欧式园林特点很明显,如罗马柱和人物雕塑等,这些对石材质量和工艺的要求较高,欧式园林对花草的讲究也很多,配以郁金香等名贵花草效果最好;日式风格最适合小空间阳台,它的小景较多,所需材料如竹子、枯树、沙粒、卵石等都很容易得到,而且价格低廉。

    设计师提醒:现代庭院景观设计很少使用各种纯粹风格,一般会对几种风格进行融合,再加入一些与居室风格相适应的时尚元素。

    阳台景观花草混搭有诀窍

    在阳台上种花栽草也要有巧妙的搭配,否则其效果就会像野草一样杂乱无章。阳台的花草园地,既要便于浇水和管理,又要使各种花卉都能充分吸收到阳光。花草的放置也有诀窍,通常有镶嵌式、垂挂式、阶梯式和自然式四种。“镶嵌式”一般用在已经装修而且面积较小的阳台上,利用墙壁镶嵌特制的半边花瓶式花盆,然后栽种观叶植物。“垂挂式”是用小巧精致的容器栽种吊兰等小型植物,然后悬挂在阳台顶板上。也可栽植藤蔓或其他有缠绕能力的观叶植物悬挂在阳台外。“阶梯式”是在阳台内搭起阶梯,进行立体盆花布置,一般的植物都可利用这种形式栽培。“自然式”利用阳台外的盆架栽种一些木本藤蔓植物,使植物自然下垂,形成一种自然景观。

    阳台上摆放什么花草,得根据各人的爱好来选择。米兰、茉莉、月季等,可以使房内芳香馥郁;凤仙花、长春花、鱼尾菊、铺地棉、风雨花、鸡冠花等,颜色鲜艳夺目,而且易于栽培;而紫苏、芙蓉、木槿,五彩椒和芸香、萱草等,既能观赏,又可做家庭食谱的配料、香料或药用。

    阳台造园林防水当先

    园艺设计师提出,普通住宅阳台的面积多在3至4平方米之间,人们既要晾衣,又要种花草,防水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如果阳台渗水,不仅损害阳台本身,还可能危及室内空间。防水是建造阳台景观的首要问题。

    第一道防线是阳台窗的防水。首先要重视窗的质量,密封性要好;还要认真辨别防水框的里外向;第二条防水线是阳台地面的防水。阳台地面的防水,要确保地面有坡度,低的一边为排水口,并确保阳台和与之相连的室内空间至少要有2至3厘米的高度差。

    设计师提醒:要使室内空间和阳台有这样的高度差应注意技巧,因为建筑高度差只有1厘米左右,可以用一块大理石板来做装饰,石板的两头和下面都要做好堵缝防漏的工作。用水泥加补漏灵即可。

    阳台造景坚持四原则

    1.采光良好。在做阳台景观设计时要充分考虑原建筑的采光情况,做出来的园林不能破坏采光。

    2.承重有限。由于阳台是挑出去的,做园林景观又极有可能用到假山、树木、水池等,所以要详细了解个体阳台的承重情况才能进行设计。

    3.防水规范。阳台出现漏水情况,是由于园艺公司使用的防水材料不合格或者施工不规范造成的。防水层厚度最好达到5毫米左右。

    4.植物适量。植物一般都容易招蚊虫,如果种植过多易生寄生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