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浴室里的新时尚 浴室柜如何进行搭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36:49

    如今浴室柜越做越能体现时尚感,浴室柜不单单只是在浴室里用来存放杂物的家具,同时也摇身一变成为了装饰中的一员。浴室柜的种类材质各不相同,各有各的风格,所以浴室柜的选择需要与装修的格调一致。那么浴室柜要怎么选才能与装修格调一致呢?

    浴室柜的搭配知识

    1、组合形式:浴室柜不像厨柜那样有比较一致的定式,你可以在浴室的任何地方打造各种式样的浴柜;它可以是角形柜、弧形柜或箱形柜,也可以是放在门后的条形柜或可拆拼的组合式浴柜。但它们一定要与浴室的整体设计相呼应,无论从材质色彩到形状大小都要与其它设施协调一致,否则会给人画蛇添足的感觉。

    你可以根据浴室面积的不同而设计不同规格的浴柜,传统的浴室空间较小,你可以选择与镜面结合的单一橱柜或适用于墙角的挂墙式橱柜,另外在镜缘的下方,嵌上小型的多宝格等,既不影响原有空间,又不必更换基本设备,使得小型浴室也有精巧实用的收纳设备。

    浴室柜的色彩搭配:

    浴室柜的色彩更是多种多样,近几年,淡色的浴室柜仍是主流。纯白色浴室柜营造出浴室的高雅与整洁,明丽可人,透出舒适与平静,整个色调与陶瓷面盆的白色结合得天衣无缝。雅致的色彩令人仿佛置身宁静的世外,在纷繁的生活之后,进入这个空间即能享受到自然的清新,瞬间一切纷扰全无,悠然自得。此外,选用透亮的镜面,更可带来清凉的感觉。

浴室里的新时尚 浴室柜如何进行搭配

    浴室柜与空间风格的搭配:

    浴室柜主要有前卫耍酷、怀旧古典、自然清新及现代派古典4种风格。前卫耍酷浴室柜是以简约设计风格为主,使用的颜色比较大胆,得到许多年轻人的青睐。怀旧古典浴室柜带有一种中式的古典艺术美感,最好与防腐蚀的地板并用装饰卫生间,更为协调。自然清新浴室柜是时尚浴室柜的主流之一,清爽洁净的白让浴室如同雨后的树林一般拥有了清新的空气。现代派古典浴室柜是在古典韵味中融入现代元素,它并非是将木色漆成仿古家具色,而是采用深色木的材质,如胡桃木;它的线条简单流畅,而非欧式古典一派曲线的繁复。在配饰方面,它摒弃了欧式古典的调式和夸张,而强调浴室柜最基本的收纳功能。

    卫浴间的装饰要整体效果整洁优雅,个性突出,浴室柜的正确选择至关重要。作为浴室中的家具,浴室柜具备根本的功能收纳作用。它将各种洗涤用品、特别是名目繁多的女性化妆品分门别类地进行摆放,令这个空间井然有序。目前市场上浴室柜的材质多种多样,款式风格也各不相同,色彩更是令人眼花缭乱,购买前用户一定要与卫浴间的整体设计相呼应。

    产品的风格判断与选择

    浴室柜是卫浴行业的新生儿,备受人们喜爱,它独特的装饰性比它的功能性更能引起消费者的关注,因此消费者在选择时更注重浴室柜所体现的风格。而浴室柜风格分类实际上是根据软装修风格划分功能的,主要有古典风格、现代经典、阳光时尚、地中海风情等等。

    1、古典风格

    古典风格浴室柜分为两种:中式古典风格和欧式古典风格。中式古典风格的浴室,是以木材为主要建材。欧式古典风格是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产物,继承了巴洛克风格中豪华、动感、多变的视觉效果,也吸取了洛可可风格中唯美、律动的细节处理元素,受到社会上层人士的青睐。很多人都喜欢古典风格,格调相同的壁纸、地毯等装饰物组合,给古典风格的家具环境增添了端庄、典雅的贵气气氛。

    2、现代经典风格

    以现代建筑设计风格和新浪漫主义风格为基础。色彩上以成熟主色为主。产品高贵、精美,风格上突出个性。

浴室里的新时尚 浴室柜如何进行搭配

    3、阳光时尚风格

    倡导简约主义,但对色彩、材料的质感要求很高。阳光时尚风格比简约更加凸显自我、张扬个性,已经成为年轻人,尤其是80后人群在家居设计中的首选。

    4、地中海风格

    地中海风格是中国城市家居最大的魅力。地中海风格的美,包括海与天明亮的色彩,仿佛被水冲刷过后的白墙;薰衣草、玫瑰茉莉的香气、路旁奔放的成片花田色彩;历史悠久的古建筑,土黄色与红褐色交织而成的强烈民族性色彩,就是纯美色彩的组合。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