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展现你的个性化 卫浴设计全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55:08

  卫浴设计一直反映着主人的个性化,就好像餐厅酒店的档次高低就要看它的洗手间一样。但是卫浴间因为实用功能很多,所以也不要一味追求好看。毕竟今后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最多的还是你自己。

  卫浴空间装饰设计原则(一)

  浴室具体设计:

  色调--任意的色调。只要处理好色泽的干净问题就行了。建议你浅深色配搭。这样效果最好。经过长期的实践,我认识在家庭装修中用黑色、深绿色、深蓝色比较容易感到脏,所以一定要配合白色使用。
 
  卫浴设施--公寓或别墅型的浴室,可安装按摩浴缸、防滑浴缸、多喷嘴沐浴房、自动调温水嘴、大理石面板的洗面化妆台、电动吹风器、剃须器、大型浴镜、热风干手器和妇女净身器等。墙面或地面可铺设次瓷砖或艺术釉面砖,地上再铺地毯。此外还可安装恒温、通风和通讯设施等。装修前,应该事先确定选择淋浴还是盆浴,或者两者兼而有之,这取决于你将洗澡当作任务还是享受,当然浴室的大小也是一个因素。定下这一点后,再去购置相应的灯具、地砖以及其它卫生设备。其次应该考虑到浴室一般是多人共用的,要尽量避免使用中有冲突发生。防水是另一个关键问题。最后不能忽略了浴室的进水和排水,这些管道对浴室的布置会有一定的影响,而且错误的设计或者装修将会是后患无穷的。

  国家卫生就在小康住宅标准中提出:要合理分隔浴室,减少便溺、洗浴、洗衣和化妆洗脸的相互干扰。浴室的功能已由单一的用厕,向多功能的方向发展
  
  浴室装饰要讲究实用,考虑卫生用具和装饰的整体效果。根据浴室面积的大小可奢可俭,一般应注意整体布局、色彩搭配、卫生洁具选择等要领,使浴室达到使用方便、安全舒适的效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