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被女性气质环绕的纤弱华丽 浅谈洛可可式装修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35:52

    洛可可装修风格华丽,纤弱,无处不在地抛洒着属于女性的阴柔美,在装修风格中也算是独树一帜,究竟什么是洛可可,洛可可设计风格具体有什么特征?就让我们来看看以下的内容:

 被女性气质环绕的纤弱华丽 浅谈洛可可式装修设计

    洛可可艺术风格是18世纪初发源于巴黎的一种室内设计、装饰艺术、绘画、建筑和雕塑的艺术风格,但不久即风靡全法国,后又为其他国家(主要是德国和奥地利)所采用。

    其特色是轻松、优美、高尚、风雅,大量使用曲线和后天然形态作装饰。

    “洛可可”一词源自法语罗卡那(o radell),洛可可风格的造型均呈C形和S形涡旋线,一般均以不对称代替对称,色彩明快柔淡,象牙白和金色是其流行色。

    洛可可风格也称路易十五式,指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统治时期所流行的建筑风格。

    但是之所以从路易十五时期说起,主要是因为相对于路易十四和路易十六而言。

    路易十四时期的巴洛克风格更多的带有男人的阳刚之气,洛可可风格则更有女性的柔美、婀娜与秀气。

    洛可可风格在现在家居装修中运用的很多,也是最为流行的装修风格之一。

    洛可可风格应用明快的色彩和纤巧的装饰,家具也非常精致而偏于繁琐,不像巴洛克风格那样色彩强烈,装饰浓艳。

    德国南部和奥地利洛可可建筑的内部空间显得非常复杂。

被女性气质环绕的纤弱华丽 浅谈洛可可式装修设计

    洛可可装饰的特点是:

    细腻柔媚,常常采用不对称手法,尤其爱用贝壳、旋涡、山石作为装饰题材,卷草舒花,缠绵盘曲,连成一体。

    天花和墙面有时以弧面相连,转角处布置壁画。

    筑部件也往往做成不对称形状,变化万千,但有时流于矫揉造作。

    室内墙面粉刷,爱用嫩绿、粉红、玫瑰红等鲜艳的浅色调,线脚大多用金色。室内护壁板有时用木板,有时作成精致的框格,框内四周有一圈花边,中间常衬以浅色东方织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