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小户型厨房把东西装满满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2:34:05

  由于小户型的居室面积相对来说较为狭小,在一个房间中可能要包括起居、会客、储存、学习等多种功能活动,既要满足生活需要,还要使室内不产生杂乱感,这就需要对居室空间进行充分合理的布置。

  小户型的主人多为年轻人,其重要的装修原则就是要充分利用室内空间。在平面格局上,小户型的设计通常以满足实用功能为首要原则,整个房间的布置风格应以简洁为主,色调以浅色系为上选,合理安排各个功能分区和一些大型的家具。

  可以采用开放式厨房或者客厅、餐厅并用等方法,在不影响使用功能的基础上,利用相互渗透的空间增加室内的层次感和装饰效果。

  小空间的布置,也应以人为主,以家具收纳为辅。因为空间小,企图靠家具储存大量穿不着的衣服与用不上的小物件都是对空间的浪费。常会看到有人本末倒置的先以收纳为主,再求家具,而忘了哪个位置能够暖洋洋的晒晒太阳、人走进室内旋回其间是否得宜,只看到围着电视满满的沙发,而忽略了是否对室内成员行走活动造成障碍,如果设计能回归人本位,这样人为造成的拥挤是可以避免的。

  厨房如果面宽较窄,不易选择带拐角的橱柜。但如果面宽较宽,则要充分利用拐角的空间,比如使用转篮可摆放更多的锅碗瓢盆。多使用吊柜,是充分利用纵向空间的好方法。 

  中式深型烟机更符合小厨房的要求,不但省钱,同时可以增加吊柜,扩大储物空间。吊柜和地柜之间的墙面得充分规划,像调料瓶罐、铲子、锅盖等琐碎的东西,最好都能挂上去,这样橱柜上面的台面才能空出来。

 

关键词:装修 厨房 设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