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客厅背景墙设计前瞻 设计要点须知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0:33:33

    如今家居客厅中的液晶电视背景墙越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市场上也出现了不同材质的液晶电视背景墙,比如有彩绘、墙纸、石材、木质、玻璃等各种背景墙等,背景墙的设计主要根据家庭风格来选择,常用的有墙纸和彩绘,但不是都适用于每一个家庭,一起来了解下液晶电视背景墙怎么装修设计吧!

    一、电视背景墙的设计与注意事项

    为了美观、个性化及经济条件的限制,人们在装修时在墙体的材质上做起了文章,砖墙也越来越多的被木板墙、石膏板墙、大理石墙、玻璃墙所带替。随之而来,在电视机安装工作方面,也就带来了不少麻烦。

    a、先说石膏板墙:石膏板说明白点就是石灰加网格布做成的,承重能力极差,装修时,一定要让装修师傅在距离地面90cm的地方铺一整块的木板(规格根椐电视机的大小来定,最小不小于60*60cm,厚度不低于1.2 cm),这样的话,电视的架子直接用木螺丝钉在这块木板上,省去了以后安装电视机挂架时,到处找龙骨,把新墙面弄成蜂窝煤一样,或是根本就无业安装而苦恼!

    b、木板墙的安装稍微好点,只要厚度超12mm以上,装时多用点木螺丝,根本没什么问题。

    c、大理石墙:钻孔时,千万要小心了,极易破裂,特别是带有纹路的。最好由专业钻孔师傅使用玻璃钻来完成(不要为难给你安装电视机的师傅,出了问题大家都麻烦了),大理石墙承重什么的没问题。

    d、玻璃墙,大家都知道,玻璃易碎,根本无法承受30~40公斤的电视机重量,即使你把电视机挂架去,可能当时没问题,过个十天半个月,有可玻璃碎掉,这样的事我们碰到。正确的操作方法是:购买几个塑料垫圈(注意厚度要比玻璃墙的玻璃厚点),先量好相关尺寸,确定好要订在墙上的架子孔位,然后用玻璃钻玻璃上的钻孔,最后用冲击钻钻砖墙部分,这里要注意,玻璃上的孔,一定要比砖墙上的大点(具体大小比垫圈的直径大点),安装时一定不要让垫圈和挂架压在玻璃上。

    二、线孔及插线面板 电视魔块背景墙 魔块背景墙加盟

    为了美观的需要,现在越来越多的用户,设计电视背景墙时,都增加了线孔,这样的话,即整洁又安全,但有的用户,找非正规的家装公司装修,虽然也考虑到这点,但做的效果有时不太理想,有的孔太小了,穿线时十分困难,有的孔内存在接头,老是被子卡住,有的上孔开的太低,根本没起到相应的效果,正确的做法是,孔使用PVC管来带替,直接将PVC管埋在墙体时,孔径的大小最好70mm以上,上孔的高度一般离地面120cm左右,下孔一般30cm左右。

电视机背景墙设计

    彩绘液晶电视背景墙:

    可以请一些设计师来描绘不同特色的背景墙。成本低廉,你可以和设计师说自己想要的style,颜色,另外要注意的是,液晶电视背景墙的喷涂要与客厅的其他部位保持协调哦。

    墙纸液晶电视背景墙:

    它们不仅品种多、花色鲜艳,而且非常环保,施工也很容易,如果哪天喜新厌旧了,还可以换上别的电视背景墙。柔软的布料总是能给人十分温馨的感觉,而且布料能够吸收杂音让房间更安静,同时还会带来安全感。用布料做背景墙可以随季节和心情选择自己喜欢的颜色和图案,让整个房间变样,并且适用性很大。不过要是房间面积小,用布料做背景墙则面积不宜过大。

    天然人造石液晶电视背景墙:

    一般来说,石材多用于欧式的风格中。瓷砖多在地上铺贴,但作为电视背景墙等局部装饰会有一种硬朗的另类风格,这时候就需要考虑业主对这种风格的接受程度。与喧闹的城市相比,朴实、天然的石头给人一种心理上的平和、恬静。选用它们作为背景墙可以让人心情愉悦,营造出简约的家居风格,同样也是很好的选择。石灰质是看起来有点脏乎乎很有颗粒感的石灰背景墙,会把整个空间包括你的大电视衬托得很酷,粗糙的纹理和斑驳的水泥补丁让这面墙变化多端。石灰或者大理石墙面这类的背景墙适合面积较大的房间,家具要以简单设计为主。

    玻璃液晶电视背景墙:

    玻璃分为背漆玻璃、艺术玻璃和半磨砂玻璃等。磨砂玻璃是种半通透的材料,一般给人一种朦胧感。由于其背后可见光,如果在其上贴上旧报纸、牛皮纸或者带有中国特色的染布,就能营造出一种现代的感觉;如果在其背后贴上抽象图案的画作,则造就了前卫的风格;如果使用古典的剪纸等印花,则是中式的风格。木材、壁纸、墙漆也是如此,由于运用的材料不同,搭配组合、色彩使用各不相同,各种材料也能营造出各式的风格。由于每种材料都能营造出不同的风格,且各种材料的造价是不同的,在使用时,除了考虑需要如何表现外,还应该结合造价来选材。

    木质液晶电视背景墙:

    它的优点是品种多,选择多,价格也比较实惠,对于刚结婚的小夫妻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由于家具大多采用的是木质材料,所以木质的电视墙可以更好地融入环境。自然气息的木纹,中和了房间中空间太大时带来的疏离感,所以即使面积大一些的话也没关系,并不会感觉很抢眼。材质在搭配的时候可以选择简约风格的沙发、落地灯、茶几。

    金属液晶电视背景墙:

    可以让家显得更有现代感,成本虽不是太贵,但是施工起来比较麻烦,所以现在使用的人也不是很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