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准备 >> 装修设计 >> 正文

中式装修效果图 中式装修的文化美感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9 16:14:27

     中国人从骨子里就是对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感到自豪的。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这也使得中式装修即使是在旁枝末节上也是十分有文化内涵的。中式装修效果虽然可以展现中式装修的美感,但是还是存在缺陷的。今天,我们就从中式装修的灯具入手,感受一下宫灯为中式装修效果图带来的独特韵味。

    中式装修效果图——宫灯

    宫灯又被称为宫廷花灯,主要是以细木制成骨架再镶嵌上绢纱和玻璃,并在外围绘制各种图案的彩绘灯。众所周知,宫灯中国彩灯中最富特色的手工艺品之一,以雍容华贵、充满宫廷气派而驰名中外。古时候,宫灯长期仅限宫廷使用,所以除去照明功能外,还会在造型上配上精细、复杂的装饰,用以突显皇室贵族的富贵和奢华。

    正统的宫灯分为八角型、六角型以及四角型的。宫灯的每一面大多是绘制龙凤呈祥、福寿延年、吉祥如意等。如今,宫灯在中式装修风格中的运用越来越广泛。

    中式装修效果图——宫灯种类

    宫灯的种类可以分为:一团和气灯、哈哈二仙灯、三阳开泰灯、四季平安灯、五子夺魁灯、六国凤祥灯、七才子路灯、八仙过海灯、九子登科灯、十面埋伏灯等。

    从古至今,人们都是通过灯笼的内容来寄托心中不同的祈愿。比如说希望家庭和睦,就可以安装“一团和气灯”;有家人出门在外,就可以安装“四季平安灯”;家中有学生,那么就可以安装“九子登科灯”等

(中式装修)
    (中式装修)

    中式装修效果图——宫灯价格

    吊灯:红色木雕宫灯,规格:34*36厘米,参考价格:115元。

    节能灯:古典羊皮宫灯,规格:68*63厘米,参考价格:468元。

    吊灯:镂空雕花宫灯,参考价格:460元。

    吊灯:大型羊皮宫灯,参考价格:2988元。

    中式木质六角宫灯,参考价格:198元。

    中式装修效果图——中式宫灯

    中式装修散发着浓郁的东方古典风情。因此,进行中式装修的时候,精挑细选符合风格的灯饰材料就成为了准备工作。宫灯的古典味道十分浓厚,不仅可以满足家居生活的照明需求,也可以很完美地呈现中式装修风格的韵味。

    宫灯是中式装修常用的灯具类型之一,展现宫灯独特美感的中式装修效果图也不在少数。中式装修传承着中国文化,对于国人来说是对文化的继承。

    爱家特惠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