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齐家网友 千挑万选定民族吊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4 13:03:44

【无锡网友】156jerry(齐七 007)

【吊顶】名族吊顶

携游标卡尺订吊顶

某日,去参加团购会,来得早不如来的巧,真好富佰得吊顶在砍价。因为在我前几天的帖子中没有得到FBD吊顶龙骨厚度的答案。故此,我特地带了数字游标卡尺前去测量。在砍价厅门口问了晓雨龙骨厚度的问题,回答是1.2mm。

由于龙骨的硬度没有游标卡尺的硬度高,所以实际的测量值可能会因为卡得太过用力而比实际厚度小,用这样不规范的测量法测量下来富佰得的主龙骨厚度大概在0.8X毫米的样子。

后来名族吊顶上台砍价,我拎着卡尺上去了,同样的方法卡了一下,1.0x毫米。名族龙骨胜出!

上次8月9刮过富佰得的龙骨,这次刮了名族的龙骨,外面的金黄色烤漆之下是银色的内里钢板。和富佰得的龙骨在材质上差不多。纳米滚涂的板子涂总说厚度是0.58mm, 同样是因为硬度的问题,我这边用卡尺卡出来比0.58稍薄,但是有一点肯定的是,我用同样的方法卡富佰得的纳米滚涂板,得到的厚度比名族的还要小。

这次我目睹了名族龙骨的风采。同样也见识了名族的扣板。不得不说一份价格一份货!我,下定了名族吊顶。

测量工具,千分尺是个更好的选择。

2009-11-23  测量尺寸

测量师傅有2年多的量房经验,测量吊顶不是他的职业,这次是来加班的。他量了我家的房子之后说,你们家这个尺寸很准足!直角几乎没有偏差。我听了喜滋滋的,这都是我家瓦工师傅的功劳。原本厨房包管处的直角根本不直,补了2cm才把钝角补直了。师傅说,对于吊顶,最怕遇到圆角的。板子可以裁成圆角的,但是边条没有办法弄。幸好我家都是方方正正的。

 2010-01-01 吊顶安装

安装抽油烟机排气管

材料还没到,先安装排气管。

止逆阀比烟道细,所以焦师傅在阀外缠绕美纹纸。

烟管内部打上玻璃胶。

 安装上去,外面也打好玻璃胶。

 

 

材料终于到了。师傅和我确认吊顶的安装高度, 烟管的位置。然后就开始测量了。

测量好了就是切割边龙骨。这个切割机就是用来切割龙骨的,可以随意设置角度。很方便的设置成45度角。

把边龙骨按照测量的尺寸切割好,打上酸性玻璃胶上墙。

酸性玻璃胶粘结力比中性好,适合吊顶龙骨的粘结。如果是地板龙骨只是在地上的话,对于粘结力不需要这么快的凝结速度,所以可以用中性玻璃胶。

当然,上墙之前要把墙上的浮灰擦掉,师傅做得很到位:

很快,一圈边条打完。我有事儿离开了。等到下午去的时候厨房龙骨已经好。

猜猜,这是什么?

 

 

原来是开的油烟机管道的洞。

师傅开了洞之后,再用锉刀打磨内外两侧,确保不会割伤手和塑料管。

 

 

扣板花片都已经上得差不多了。

扣板最难处理的是边角那边,所以还剩那边的扣板没上。

 

瓷砖近乎标准的阳角和扣板边条的契合非常完美。师傅说:你家的瓦工师傅手艺不错!(我想如果瓦工师傅在的话也会说:你家吊顶师傅手艺不错。)

 

从8:30到19:00名族吊顶第一阶段终于收工。还剩下第二阶段的活儿——花片。

上面说到厨房基本完成。再来看卫生间。看看卫生间的边角工艺:

因为花片没有到货,以及开洞机暂时没有到位。以及浴霸要留待下次名族的电工师傅来安装。所以吊顶不能够当天完全结束。电器和花片部分残念。

总结:

今天的吊顶安装是非常成功的。师傅尽心尽力,充分体现了名族一贯的专业水准和用户至上精神。十分令人愉快。不过考虑到最近玩的比较多的挑骨头活动。
我也来鸡蛋里面挑挑骨头。

1. 名族的货物虽然送的比较及时,正好赶上师傅安装,但是最好还是能够提前一点到比较好。当然对于名族的忙我表示充分的理解。免得浪费师傅的宝贵时间。

2. 和师傅聊天中得知,师傅常年没有休息,希望名族考虑到员工的劳逸结合。给与安排一定的休假。无论是安装师傅还是涂老板,以及小艾等门店服务人员,都要注意劳逸结合。看的出涂总是一个非常专注于事业的老总,不过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啊!希望能重视一下这个问题。

3. 尽管安装师傅和用户都有安装图,和安装明细以及详细的告用户书。在师傅来安装之前也是有电话联系的。但是有一点要向佰丽橱柜学习一下,由于测量师傅和安装师傅不是同一人,所以在安装师傅打给用户的确认电话中最好能再次把用户要注意的事项和用户确认一遍:比如:油烟机管子准备了没有,吊顶安装高度是否已经确认,水电布线是否到位,热水器类型,以及是否装好,等等。 万一用户忘掉这种不应该忘记的细节问题可以还有最后的机会补救,免得到时候影响安装,尽管名族吊顶的二次服务也是免费的。

4.安装师傅最好能统一着装以及统一的工具箱,便于品牌推广和用户辨认。

2010-01-09

所有的电器搬来,开工。

名族的灯风暖是模块化的,分成2灯暖和1风暖。

看看熟悉的灯暖,这个灯泡可是终生包换的!

安装之后的效果

闪亮登场的格兰云天: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