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我家小屋看点多 果酱的新中式装修总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22:23:56

果酱的小家虽然只有60几平米,但这么寸土寸金的面积反而消耗了很多脑细胞。好在努力辛苦没有白费,个人感觉算是对得起我付出的努力了,新中式的装修效果非常赞。为了给想要装修新中式的tx一个总结性参考,把我家的想法汇总出来。

1.中式家具做亮点

大家都知道中式的实木家具比较贵,即使选择不上档次的榆木,小小的一件也有五六百元,而且如果中式家具太多会显得环境很沉重。所以我建议资金有限的年轻tx不妨考虑用中式家具做点缀,有其他形式家具的衬托,中式家具可能会更醒目。


华风窗帘 东方之韵窗帘

2.没有壁橱,创造壁橱

小户型的使用面积有限,又难免会被开发出一些边边角角的小空间。想利用,缺放不下一件家具,任由它闲置,缺很可惜,这时可以考虑围个壁橱出来。实力雄厚的可以在壁橱里做个大芯板柜子。如果像我这样一分钱想掰两半的,直接用木方做个框,里面或刷漆或贴壁纸,门一关,照样很美观。而且如果你的家里领导同意,也可以像我把妆台放进壁橱里。


华源轩板式家具 诺卡家具

3.灯饰搭配很协调

我家的两个空间都是中式风格,所以在灯饰的选择上也统一用了中式风格。不过虽然是中式灯,我却没用那种实木镶边的吸顶灯,而是考虑了这几款颜色对比强烈、图案活跃的灯,因为我觉得这样的灯更容易营造新中式的氛围。除了鸟笼灯是我自己改造之外,其余灯都是从网上淘得,虽然不见得比灯具城便宜多少,但是省去了在灯具城扯皮砍价的经历。


欧普照明 西蒙照明

4.温暖不可缺地毯

实惠的地毯是对果酱经常浏览tx日记的奖励。本来这家店离我家很近,缺是别的tx介绍给我,真可谓无心插柳柳成荫。


开利地毯 瑞格尔地毯

5.石子路既实用又美观

领导的突发奇想,成就了卫生间的一处风景。石子铺的淋浴区有一种自然的感觉,对足底的按摩功能也十分显著。石子路还有另一项作用,如果谁家有一个像我这样不听话的老公,强烈推荐,本品可以替代搓衣板。


 恒通卫浴 法标卫浴

6.小细节决定大衣柜

普通的三聚氰胺板大衣柜,被我“强行”要求安装了中式的拉手,马上成了我家新中式的一个代表。


宏文家具 连福实木家具

7.青花瓷做护角

其实是青花瓷的马赛克,呵呵。虽然用马赛克做护角的tx很多,但是我向装中式风格的tx推荐这种青花瓷马赛克。这种马赛克的图案也是各种各样的,我个人认为算是新中式的最佳搭配之一。


公牛开关 梅兰日兰开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