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我秀我家——细数我家装修的3大败笔6大亮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20:17:37

装修不是我一个人完成的,但是最终由我把装修的过程和心情讲述给大家听。期间有很多的意外收获,但是也有一些小小的不愉快。把一些个人认为有用的、巧妙的、遗憾的地方都写出来,给正在装修和要开始装修的同学借鉴一下也好。

一.户型篇

买房的时候,选择了的户型一定是让人满意度最高的,我家这个户型最让人满意的地方就是板式,而且是薄板,宽面短进伸,两间卧室和厅都是南向,均呈正方形,光照度非常的好。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卫生间是暗卫,主卧面积略大不说,由于飘窗的原因,床还没法南北向的放置;次卧面积太小(只有10平),没有储物空间。

基于上述原因,我对户型进行了小小的改动。1、去掉原来主卧的门口,90度转移至与次卧在同一侧,在主卧内砌出一道单壁砖的墙,隔出一个面积4平多的衣帽间。这样主卧的床头可以靠在这面新砌的墙上,变成南北睡向了。4平多的衣帽间,南北两侧请木工师傅用指接板做了大大的两面柜子,挂、叠、卷、储物,全家人的衣物怎么放都宽松哦,还留了两处空余的地方,准备以后根据情况是放隔板还是挂钩。2、卫生间正对着次卧门的位置砸出一个真径500mm的八角窗,借一点自然光增加暗卫的亮度。

意外收获:户型经这么一改后,原来的问题都解决了,还凭添了一条幽静的小走廊,从餐厅座椅望过去,加上衣帽间的花格门,很有些意境呢。


涵巢木门

二.收纳篇

由于生活习惯、个人经历等原因,我比较重视收纳储物,把生活中各种物品分门别类,放置到固定的场所,不但家中整洁,易于清理,生活起来也觉得方便,较少分神,不用为了找个东西把家里翻个遍。

衣物类收纳:应季的,每个人固定衣柜,专人专用,自己找起来也方便,我家现在是每人一个N斗橱,各用1个衣柜;换季的,用整理袋、整理箱按衣物种类放置,共需2个衣柜,衣物无论挂、放、叠、卷,都不能放置的太密集,易出皱还不容易找。新家的衣帽间里设置了三处挂衣杆,十二个大大的抽屉,这几处做为应季衣物存放。其他按整理箱整理袋尺寸设计的格子比现在的五个衣柜容量还要大,衣物收纳没有问题了。


顺辉瓷砖

运动用品类:我家的运动用品分成室外用、室内用两大类。室外用的主要包括较大的滑雪板三副,附带雪鞋三双;滑板两副;较小些的有:网球拍三只,羽毛球拍三只;篮球、乒乓等若干,这次新家的设计,我把它们都安排进了玄观的入墙储物柜里,按尺寸设计了相应的位置。


欧梦移门衣柜

室内运动用品:包括2块瑜珈垫子,多副哑铃,三双运动鞋(室内),运动衣,毛巾等等,我把玄观储物柜的靠近客厅的这一端开门设计成了开向厅里,这样在家运动时可以直接取用了,而且门也设计成的镜门,一举两得哦。


 欧风墙纸

书及碟片的收纳:上述的室内运动用品柜子因为向厅开门,所以在它旁边背靠着玄观的矮墙屏风我又做了个小书柜,长度1.4米,高度1.1米,其中一半做了个对开门的小书柜,放置常看的书和碟片;另一半做了10个抽屉,用于放置日常一些锁碎的东东,象发票、说明书、收据、各种收费证、针线、药品什么的。而且因为这个地方的储物柜设计,使得玄观的屏风向门口靠过去350mm这样玄观变成了1.4*1.4平,不大不小正好。


纬度空间实木家具

厨房收纳:厨柜我用的是焦点商家凯诚的爱家板系列,全部选用了普通的对开门,只是选了一组三个抽屉。为什么选爱家板?是因为它价格最低吗?不是,我不太懂厨柜的价格和材质有什么联系,8年前我为现在的家选厨柜时,走遍了怀远门那条街的厨柜店,只有一家德国的店面里有爱家板,4800元一延米,一点折扣也没有,当时看到里、外、封边都一个色做下来的,真喜欢呀


多玛多橱柜

三.风格篇

喜欢中式,开始的时候也没想要加入太多中式元素,只想要个架子床和玄观的花格屏风,点缀一下而已。卫生间砸出八角窗后,觉得都八角窗了,就该安个中式的花格更好看吧,安了八角窗的花格,又觉得那卫生间的门要是同样的花格,多般配啊,就这样,跟吸毒似的,开始成瘾了停不下来了,最后家里成了处处有花格,景景映中式,放眼望去:全是中国元素。

四.灯光照明篇

明厅暗房:我取消了主卧的主照明灯,改为顺着门的方向的一个宽度为300的灯棚,与棚线融为一体,内放黄色透光石,够暗,肯定是一进屋就睡意绵绵哦。小走廊,也做了灯棚处理,装上同样的黄色透光石。


贻珺灯饰

其他各处我就选择了普通的吸顶灯,照明方面,我与猫猫兔兔的观点相同,谁没事总是抬头看灯啊,选的全部是雷士灯具,牌子大质量放心,正好今年有个荷花系列,白色灯罩上银色的盛开荷花,如果偶尔有兴致抬头的话,和俺家的中式风格还是挺搭调的,呵呵。


柏高地板

五.巧妙、便利篇

小台阶:在玄观进餐厅,我起了个10公分的台阶,明显的界线区分了室内室外。最大的好处,可以效阻止鞋子带进家里的尘土进入室内。


汇丽地板

餐边柜:因为我比较喜欢餐具,漂亮的盘子、碗、锅啊什么的,对我有巨大的吸引力。所以我需要更多的厨柜空间,在橱柜空间不足的情况下,我设计了现在的这个餐边柜,很能收纳,因为在餐桌边,取用也很方便哦。还有上边的那些小挂钩,杯子可以挂着,又好看又卫生。


爱舍墙纸布艺

餐椅储物:L型的大餐椅,上面嵌装了两片花格,通透又漂亮。下部设计成了可以两侧开门的储物空间,而且在靠墙的那面开了个方孔,使得原墙上的插座露了出来,吃火锅时很方便哦.


PPG纸尚美学壁纸

卫生间:厕纸盒,我从TAOBAO买了不锈钢嵌入式,正好嵌在排水管的墙里,与墙面一平,不碍事儿,还可以同时放两卷纸,不用担心一个人在家时,碰巧纸又没有了哦。


贝克玛卫浴

小便器,利人利己啊,想想,多了个它,家里的埋怨会少很多,空气也会好不少,如果空间什么的都充足,安一个还是值得的。


杜菲尼卫浴

玛瑙石小路:这一夏天每晚陪老爸光脚在河边公园的鹅卵石路上散步,渐渐的竟然上瘾了,有时老爸没在家,我也不禁想要去走走。于是在新家的客厅靠近落地窗的地方,设计了一条宽度为1米的鹅卵石台。以后冬日或雨天,就可以在家散步喽。


壹地面实木地板

六.遗憾篇

遗憾一:卫生间的过门石外露,因为门选择了向内开,门口和格子门不是一家的,没在同一天安装,等安好门后发现成过门石露出一条在外边。各位同学切记:门和门口要在同一天安装,因为门的开闭方向是可以根据现场情况定的,我家的门要是向外开的话,就没有遗憾了。

遗憾二:格子门的拉手,因为格子门和入户的二道门是对开门设计,不适合安装锁具,所以选择了好看的古典拉手,但是安装后在门的另一面就出现了外露的螺丝头,这个应该还可以补救,只是目前还不清楚,如果哪位同学有好办法,请帮帮忙哦。

遗憾三:餐厅台阶的处理,从餐厅下到客厅的台阶,我做成了圆弧形的,地板在铺到这个位置时,处理的不是很顺畅,这个地方小莹曾经和我说过铺成地砖好处理,我因为生活习惯,还是铺了地板,结果现在此处的地板有几块缝隙较大。

七.购物商家篇

磁砖:新中源、吉昌,购于红星和陶林居,质量不错,效果也可。

防水、磁砖粘接剂、壁纸基膜、壁纸胶、液体钉等:焦点商家-----汉高辽宁,郭哥的产品和服务,那就是一个字:好!相当、以及非常的太好了。

木工用料:指接板、五金件等,九路。挑贵的买,也比东方家园等便宜很多,质量也好。

油漆用料:东方家园,华润爱的系列,统一价,但东方家园的包装有赠送个进口的填缝剂,还有满2000返170-200不等的购物券。

地板、洁具等:朋友卖的,没有参考意义。

厨柜:焦点商家------凯诚,质量好服务好,给个好评。

古典木格家俱:九路,做工好,用料好,服务一般,有错就改,综合评价还行。

地漏:焦点商家,安泽达达,质量好,服务好,效果待入住后考察。

厨卫电器:老板灶具,三眼带防尘罩的,就是因为这个罩,不得不放弃了已经订好的战斗机----亿诺烟机,改选帅康,加上弗兰卡单槽,奥普暖风浴霸,全部TAOBAO网购,全国联保,省米大大的啊。

壁纸:新北方二楼,我家共用了27卷,价要狠狠的杀,看你本事,我是没有我同事讲得低,花了点冤枉钱,着实不平衡了几天,呵呵。但一想,哪能事事如意啊,也就释然了。

八.感谢篇

水暖:高师傅,左巴佛左大侠推荐的,相当好,手艺和人。

改电:焦点商家-----智能电工,想用户之所想,替我省了不少不说,售后服务还贼好,下次再装,还找他。

瓦工:论坛网友农工巧匠推荐的,会用汉高的磁砖粘接剂,手艺好,人也好。

木工:张师傅,楼里邻居家遇见的,手艺不是一般的好,心灵手巧。

油工:04年家里翻修时,手艺好人好,刷出来的家俱质感可以媲美任何成品家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