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慢工出细活 4.6万硬装燕子窝 附装修清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20:05:41

我个人觉得装修下来还是很花钱滴,装修是个无底洞,自己选合适自己的就行。不过房子基本都比较满意,心里也很高兴,和大家分享一下,曙光就在前面了,搬家的时候同样欢迎大家过来参观:

1、洁具,我们的洁具都是不是品牌的,便宜,柜子我很满意,马桶也不错。

不过马桶是虹吸式的,试过几次,冲水的声音就最后一下特别大,估计以后晚上上卫生间楼上楼下就都知道了。大家买的时候还是实际放水试一下。另外,问清楚装这些东西的辅料是否另外算钱呢?

遗憾的是我家卫生间的格局注定了不能装洗之朗,郁闷一把。

2、暖气片。因为考虑到暖气片这个东西都在人面面上呢,KFS配的铸铁的暖气片实在是难登大雅之堂,如果把暖气包起来,影响散热不说,使用起来也不方便,我们最后还是决定换暖气片。

暖气片换起来也不便宜,批发市场的不敢用,怕没保障,万一漏水了找谁去啊?最后还是在DMG一个商家那里买的,试过几次都还没出什么问题。

大家买暖气的时候问清楚,一般都是辅料单算的,我们装下来辅料也200多了。

3、灯,买灯我们可是跑了不少地方,也看了好几次,再好看的灯也是禁不住你一次次的看,人的眼光还是会变滴。

我们一开始也没打算买灯花多少钱,俺们一同事光客厅俩灯花了三千大元,打击死我了,我所有的灯加起来也就1000多吧。

客厅灯是网上买的,是我最满意的灯。欧普的儿童房灯和厨房专用灯是MKL开业的时候买的,当时还以为多便宜啊,结果还是买贵了,冲动是魔鬼啊。

4、开关插座,我们开关插座和面板在网上买的,我用我血淋淋的教训在此提醒一下TX,如果要在网上买这些东西,数字品种一定要弄准,多了,为了几块钱十几块钱,你退也麻烦,放到那也没用。我这里还多几个空白面板呢,如果哪个TX不够了可以来拿。

5、好像前面忘记说地板了,地板我是买的菲林格尔的特价地板,服务不错,质量也挺好,很满意。

能想到的硬装就这么多了,下面该说说我花了多少钱了。

1、半包工费1.75万,其中水电改造3000。

2、烟机灶具2700,橱柜3396。

3、客厅地砖3476,地板3304,厨房砖1210,卫生间阳台砖1355,踢脚线190,过门石台面1000

4、室内门,折叠门,推拉门和门套3450

5、暖气片2350,暖气辅料274,开关面板插座554.,浴霸198,所有灯具和灯带总共1360

6、防盗门1100,旧门折了三百。衣架带安装195

7、洁具、浴室柜、花洒、水盆、合页、门锁、门吸、地漏。洗菜盆、龙头上述所有东西都是从MM那买的,总共花了2500.

8、其他零碎花费,如墙面打洞,辅料之类,总共230

硬装总共花了4.6万

我个人的一些感觉:

首先装修是个慢活,不能着急,大家要放慢心思慢慢来。尤其是买东西的时候千万不能冲动,最好是经过市场考察之后再选择,不能只图商家的优惠政策,活动天天有,不急在一时,买合适自己的,而不能光图便宜。

再者,心态放平和,如果出了问题,本着解决问题的原则协商,而不能一下子就怒火冲天,准备找人吵架的样子,这样的话闹的大家都不高兴,问题还没解决。而且象我们装修是两个人的事情,审美眼光不尽相同,所以尽量找大家都喜欢的,如果实在找不到,也要听一下商家的建议。

第三,考察市场也不能盲目,要有目的的,在去看之前,自己先把自己的风格定好,尺寸有数,准备重点考察的品牌记一下,这样才能有的放矢,不然盲无目的的转好几天也不见得有什么效果。

第四,说说环保,现在大家都很注意环保,尤其家里有小孩或者准备要小孩的,环保问题一定要留心。有的TX买东西只顾便宜,柜子一打开一股刺鼻的味道,便宜倒是便宜了,多少甲醛啊苯啊的都被你吸收了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