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辛苦攒钱10余年 南京小伙儿8W建筑混搭小窝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16:10:29

网友感言:从读书到南京,现在已经11个年头了,奋斗了这么多年,才买下了这个小房子,建筑面积50平,套内44平米。从4月10日开始,到7月31日,近四个月才算装修好,其中的苦累自不必说。不知道是什么样的风格,反正按照自己的想法装出来的,不多说,还是看图吧。


平面布置图

玄关

先从进门说起,一进门的鞋柜,很笨重吧。装修一共花了7.5W,包括通天然气、硬装、软装、电器、家具、小装饰件、锅碗瓢盆等等。

如果硬要说出一种风格的话,应该是中式简约吧。我没有弄很多花俏的东西,一个男人住放这么多花俏的东西更加怪异吧。

小房间太小了,没办法做柜子,只好在厅里做衣柜了,只有进门的地方能做柜子,实在是找不到地方了。无奈啊,有钱了买大房子,什么都解决了。悲惨的80后。

餐厅灯,和客厅灯、卧室灯都是一样的,挑了最简单的欧普吸顶灯,只是颜色不同。简单就好,看过很多案例,很多业主朋友都爱欧式灯具,我还是觉得灯具用来照明多于装饰。

沐浴在阳光下的餐厅。大叔我对中式还是有点小情节的,可能受爸妈影响吧,但又不想把整个家装成隆重的中式,因为觉得有点老气了。

所以家里保留了我对中式的情怀,又融入了好些现代元素。我的家跟我一样也是一个混合的产物。墙上的照片就完全表现出来了。

从餐厅走进去是客厅。客厅本来是一个大房间,我把它改造成客厅了。房子太小了容不下那么多东西啊。窗帘是我在大市场订的,家里的窗帘一共花了1000银子。

从客厅外拍进来,因为本来是个大卧室,所以门还是保留着。而且门上还有特意弄了些小花样。后来看着觉得有些奇怪。

从这个角度再来一张。大叔还是颇满意我的客厅兼书房的。以后搬就来这里就成了我的休闲室了,要慢慢的填充它才行了。

之后安慰自己说,客厅房了个大书柜,平常一个人住就当它是书房好了。这样一想觉得顿时开朗,书房应该是每个大叔都想拥有的吧?

客厅跟餐厅间有个门貌似有点逼迫感,而且好像怪怪的。但装修已经搞好了,门弄得这么漂亮,也容不得我去后悔些了。

电视墙这边更加简约了,没有装得太复杂,一柜以电视足以。房子已经够小了,如果再弄得太花俏会很有压迫感的。

晚上拍的厨房全景。没错我厨房就这么小一个,但一想到每一平米都有血有泪是我的血汗钱,我就觉得很满足了。厨房旁边还有个小餐台。

特写洗手池。刚搬进来东西还不算特别多,看着还是挺清爽的。白色的台面现在看着很窝心,就不知用久了会怎么样。

看过厨房到卧室来咯,这次一定要特写一下门。普通的门我全都设计成了有双鱼图案的。图案是在网上找的,有没有很像过年贴的春联。

因为卧室小,只做了个地太就当成床了。连柜子都没有,没关系啦,能睡个好觉就好,一张床已经够了。旁边还放了几个柜子。

洗手间很小一个,但怎么样我还是跟潮流做成干湿分离。宁愿以后省麻烦也不要省这些小钱和地方啊,这是大叔对各位的忠告。

洗手间的瓷砖是没有牌子,24元一块,600乘600的规格买回来,然后加工成200乘600的了。刚装修好,效果觉得可以,不知道用久了会怎么样。

卫生间很狭小,小的只有一个小马桶和淋浴间的地方。想说在洗澡的时候舒展一下筋骨都不行啊,大叔又在自怨自艾了。好矛盾的我。

阳台灯,一共花了8+6+5=19元。便宜吧?这就是小东西便宜货也能制作浪漫。浪漫不一定用钱堆出来,一个物件就搞店啦。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