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文艺小青年晒小清新家 8000元搞定4室2厅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08:56:56

跟大家聊我家的软装搭配之前先说说我自己。我嘛,勉勉强强算得上是一枚小文青,至少公司里的同事都是这么认为滴。喜欢旅游、摄影、用文字抒发一下小情怀,也喜欢宅在家里发呆,或和我家的小狗可可在一起,度过悠闲的午后时光。

这样一来,我在搭配软装时,就设定了一个终极目标,那就是为家营造一种优雅、静谧的氛围,让家人的情绪和心灵能够在其中获得沉淀与休养。当初在买软装时其实就是凭感觉,不过来做客的同事们都开玩笑说,我家的装修就像我养出来的孩子一样,那股文艺范儿跟我的气质简直是如出一辄。

房型: 4室2厅2卫(复式)

软装设计:本人——小文青一枚

软装搞定地点:上海某知名窗帘网店

费用:8300元左右

客厅——客厅总体是美式田园风格,不过当布艺沙发的黑白格子和真皮沙发的厚重质感叠加在一起时,让我感觉客厅有点硬朗过度了,接下来挑选窗帘的花色时我就很用心。最后选中的这款,色调上和我家客厅可是再和谐不过了。同时,它柔美的曲线和经典的花纹又和其他家具偏简约的风格互为对比和补充。别看价格只有市场上同类产品的一半,品质可是相当不错。摸在手里是很厚实的棉的质感,而且无论是遮光效果还是垂感,都要给它大大的一个“赞”!

沙发靠垫我也选了和窗帘一样的花色。“官方说法”是为了照顾整体感觉,避免客厅花色过多,显得杂乱。其实,我也是小小地偷了下懒——适当地选择一些配套的软装,是既省心又省力。玫瑰花造型靠垫,则是为了调节整体色调用的,客厅是不是马上妩媚起来了?

地毯很复古哦?这种颜色很耐脏,花纹又不至于抢了客厅其它“主角”的戏。让我的小猫钓鱼玩偶出下镜吧,它们说:“掉下去也不怕,下面的地毯很柔软,很舒服。”

餐厅——餐厅家具和客厅的是一套的。这里在同一个大空间里,家具的颜色会比较统一。桌上是我最爱的日式茶具,是贵客来了才会用的哦。听说人在看到植物的时候会增进食欲,而且摆上花草,这个角落一下子就不单调了。

厨房——晒晒厨房里我最爱的复古钟好了。造型很优雅,还是厨房门这里的一个亮点。来做客的同事们说:“你可真是个合格的小文青儿啊,连钟都选得这么与众不同。”

卧室——我的“私密”大床就不让你们看喽,想让你们看的是把卧室和阳台相隔的罗马帘。它其实就是一扇灵动的门,内外是似隔非隔的两个空间。罗马帘的密闭性要比普通的布帘好,通透性又比普通的门要好,而且买得超便宜,狂推荐!

阳台——阳台是我家最具休闲田园风的地方了,我最喜欢藤制家具的那种慵懒感觉。照片里可能看不到,其实这里的窗帘上还有淡淡的蓝色印花,非常的自然、清新。再加上风吹纱帘制造出的氛围,真是太惬意了。我决定以后的假日什么也不做,就宅在这里喝茶、读书、望天……

书房——差点忘了我的老根据地,书房。我希望书房能让我有宁静、平和之感,所以选择了浅色系。座椅、家具、窗帘,都是浅色为主的。整个房间最有装饰性的可能就是窗帘上的复古花纹了,它是立体刺绣的,非常具有品质感。而且面料中有棉的成分,质感柔软。它也是我选到的最满意的产品之一。

好啦,跟大家鞠躬,介绍完毕。最后,让我家的可可跟大家说byebye吧,欢迎再来我家做客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