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图文:网友飘窗铺桑拿板全过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2:36:44

所需要的材料及成本

桑拿板。

一种是拼槽安装的,类似于木地板。厚度12。安装完成后,板与板之间有4公分宽度的缝隙。你可能要考虑的是,坐在4公分的缝隙上屁股会不会疼的问题。

另一种是板凳板,就是我采用的这种。厚度18,宽度9.5厘米。这种价格每根23元左右。一个平方5根多一点。

我家飘窗有4.5个平方,预算桑拿板27根,最后还剩余4根。桑拿板花费成本是23根*23元。

夹板是需要的,因为不是拼槽安装,更需要打龙骨。我为了省事(家里没做木工,没有电锯),未将9厘夹板切成多条,只简单分成三块。要切记的是,必须买环保夹板,简单的辨别方法,闻味道——在夹板的切割面闻才有用。

9厘夹板50元的也有,60的也有。往价格贵的买,别舍不得。因为你买的不多,最多就两张,像我这样的三房,一张就可以搞定,何必省小钱。

其他的:

白乳胶一瓶、水泥钢钉、不锈钢气枪钉一盒(会有剩余)、刷子(刷乳胶漆)。

后期的刷漆材料:长颈鹿水性漆一桶,水性漆专用刷,400目600目砂纸。

成本如下:

桑拿板529元+白乳胶15元+9厘夹板60元+水泥钢钉5.98+不锈钢直钉36.80+木工师傅一天人工费120元+水性漆146元+水性漆专用刷18.90元+砂纸8.60元

总共合计:940.28元

封边问题

可能会有人问到封边问题。

朝向房间的这一面很好解决。将一块桑拿板开成两半即可。相同颜色,非常完美。

封边问题

桑拿板和墙壁相接的部位,该怎么处理?

为了美观可以在市场上或木地板商店买上一点PVC封边条。但要注意,封边条的尺寸。因桑拿板厚度已有18,所以你必须买大直角的封边条。

我不用封边条,好像有些后悔。可是我低头看了看,书房木地板踢脚线和墙面因热胀冷缩系数不同已经出现细小的裂缝。心里也就平衡了。

施工工艺

至于铺桑拿板的施工工艺,大抵是非常简单的。

看看照片,大概都明白的。

师傅很仔细,先经过预排,再决定怎么做材料不浪费。也正是因为如此,最后还剩余了4条桑拿板。

排列方式上,建议如果飘窗长度大于1.5米,可以使用竖排会比较符合美学。飘窗较短的情况下,譬如书房,以使用主人房或客卧锯下来的剩余短料横排。也许长短不同,这都没有关系,或许还能拼出木地板的效果来。

呵呵,这个主意是给我刷墙的师傅出的。

刷漆的注意事项

我家的三个飘窗油漆工作,是我本人亲自完成的。

所以,有一些注意事项,大概说说。

刷之前可以使用320目或400目砂纸扫一遍,清除掉毛刺,用手抚摸一遍,仔细检查。

一定要待第一遍漆完全干透之后,才能上第二遍漆,切忌。隔天刷是最好了。如果室内湿度大于85,也请停工。否则漆膜会发白。

每一次刷漆工作开始之前,都要在室内洒水,以免灰尘吸附在漆膜上。第二遍上漆之前,可用湿毛巾擦一遍桑拿板,再用600或者800目砂纸轻扫一遍。或者,将砂纸撕成小块泡在水中,再进行水磨,这样亦可。

要刷3-4遍才会出效果,同样需要水磨多遍。刷漆时,应使用刷肚,而不是刷的头部。为什么?你刷一刷就明白了。

完工后的飘窗

推荐:材料大比拼 飘窗台面选用什么材料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