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日记 >> 正文

孝心女20万为父母装出130平中式舒适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3 04:24:38

没有请设计师,纯粹是自己捣鼓的,历经几个月的艰辛终于给爸妈找到了一套心仪的一楼带园子的房子,爸妈年龄大了,希望他们能过上回归自然的生活,本来想给设计成田园风格的,无奈老人家不喜欢,而且处处要节约,老妈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就弄成这个样子了:中式的客厅+简欧的餐厅+田园的主卧+日式的次卧+无厘头的书房+满阳台的花+满园子的菜。

没有时尚设计的玲珑之感,只有朴实无华的生活写意,爸妈很喜欢,老人就喜欢个舒服、随意,也许平凡的生活就应该是这个样子。2个月的时间,130平米的花园房硬装+软装+家具、电器所有设施<20万。

先给整个小区露个脸,空气很湿润、很安静,爸妈很喜欢这里。这是专业摄影师拍的,我可没有这么好的技术啊。


申存装潢

中式客厅:一进门迎面是爸妈用了十年的大座钟,虽然现在看来做工有些粗糙了,但爸妈也不舍得扔。客厅的电视墙,是贴了壁纸以后挂的电视墙版画,看上去很厚重,但实际很轻巧的,名字叫“桃源行”,老妈非常钟情的一幅画。

很简洁的中式沙发,因为客厅的另一侧是推拉门的阳台,考虑进出方便所以沙发不能太多,就选了这组很简单但很实用的沙发。


凯图沙发

喜欢这种宁静却不失魅力的感觉。

沙发的一角,一眼望去,都是妈妈的花草。

沙发扶手是个小抽屉,蛮招人喜欢的设计。

很简洁的客厅,曾建议老妈把沙发后面挂满照片,老妈头摇的像拨浪鼓,年纪大了讨厌繁琐。  茶几的最大妙用是里面可以抽出两个方凳子,人多的时候就派上用场了。


书香门地美学地板

客厅的灯,很中式。

一进门的右手就是博古架了,和沙发是一个厂家的,上面摆满了妈妈喜欢的花瓶。


一统实木家具

简欧的餐厅:博古架的后面就是有点简欧的餐厅了,餐桌是妈妈从旧家搬过来的,没舍得换掉。

简单的厨房,“美大”的一体灶,使得厨房很简洁,窗帘是成品的卷帘,名叫“仕女图”,放大一看怎么是日本女人。


美琦丽橱柜

没想到厨房用这样的卷帘,效果也不错吧。

田园的主卧:下面要去主卧了~~推开中式的紫红门,却是另一番天地。


欧风墙纸

主卧弄成这个样子,是先从壁纸开始的,先看上了这款日本进口壁纸,很素雅的小牡丹花,随后就觉得只有白色家具配出来好看,白色家具又只有田园风格的效果好,结果就把老爸老妈的卧房给弄成这样了,60多岁老两口的卧室,看似应该是个青春少女的闺房。浪漫的主卧顶灯,老妈天天看着很开心那,觉得自己好年轻啊~

超级能装的五门大衣柜,老爸看上的~


豪士衣柜·移门

温馨的窗帘,妈妈很喜欢。拉开窗帘,飘窗外面是一片菜地,想想爸妈坐在窗台上,看着自己打理的园子,心里一定美滋滋哒~

主卧里面套的卫生间,风格基本和主卧搭调。哈哈这张照片是我把两张照片剪辑到一起的,实物的门和台盆离得没有那么近。


JOYOU中宇卫浴

日式的次卧:次卧弄成这样,基于两个原因,一是大哥常去日本,极力推荐榻榻米的设计。二是父母的新房子是在另一个城市,孩子们去看望他们的时候需要住的地方,榻榻米可以尽情的睡啦,这个房间的挂壁暖气也改成了地热。

老妈很喜欢的一把大折扇,网上购的,180元,因为很素雅,更因为画的是兰花,老妈的名字里面有个“兰”。千辛万苦终于找到的一款符合这间屋子的灯,像两间小屋顶,很棒~


美哉家居饰品馆

次卧里最大的一个家具-----大衣柜,自然放的都是被褥了,谁让咱做的是伪榻榻米呢,地下当不了储物间,必须要摆个大衣柜了,也是老妈从旧家搬过来的,颜色还是挺符合的。

无厘头的书房:这里基本是老妈的天地了,电脑是晚上老妈上网打游戏用的。


城大窗帘城

钢琴是白天老妈的主要功课,67岁的老太太学钢琴,并且有模有样的了,我很崇拜老妈啊!小提琴是侄女的。

阳台:现在要回到客厅了,在客厅的另一边就是阳台了,几乎整个一面墙都是通体的大推拉门,这里有两个功能:养花和洗衣服的地方,没有把洗衣机放在卫生间就是为了爸妈洗衣服方便晾晒的。


百瑞家窗帘家居馆

通透的大推拉门让爸妈视而不见的撞了好几次头,后来就贴上几只纱蝴蝶提个醒!

拉开推拉门,阳台上挂的整体小绿叶纱帘很清新,无论什么季节都给人春季盎然的景色,晾衣杆都成了挂花的工具了。


迪凯门窗及阳光房

花草和洗衣机相处的很和睦。

阳台的最左边就是通往园子的门了。


富怀石材

种满菜的园子:出了阳台门,下三五个台阶就到了园子,好久没有种地了,到老了又回到过去生活的感觉了,爸妈热情高涨,房子还在装修的时候就撒了菜籽,所以搬进来的时候,菜都可以吃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