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中容易引起增项争议的几个地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2 00:10:55

一、容易引起增项争议的几个地方

电视柜是否延长抵墙。一般而言,电视柜常规两米,不抵墙,但有些客户要求一侧抵墙。所以在谈单过程中,一定要特别明确电视柜是否延长抵墙;

有门衣柜是否跨门楣;

“金三角”是铺复合地板还是单独铺贴瓷砖并加门槛石。所谓“金三角”就是指客厅、厨房和卫生间合围而成的缓冲区;

家具是做清漆还是白漆。清漆和白漆存在25元/平米的差价;

家具板材是用木芯板还是指接板。两者差价不大,基本上可以互换。但两者在工艺处理上,存在一些区别,而木芯板则柜内不能做清漆,只能贴家私宝(即“玻音软片”),而柜外贴饰面板,既可以做清漆也可以做白漆。而指接板则通常是内刷清漆,外贴饰面板(或清漆或白漆均可)

衣柜的拉手、铰链、抽屉滑轨、裤架和金属杆哪些送哪些不送,一定要约定明确。通常半包,只含铰链和抽屉滑轨。

地面需不需要找平;

阴阳角需不需要修正。


中超地板

二、关于设计师口头承诺的问题

客户不要轻信设计师的口头承诺,装饰公司也要限制设计师随意的口头承诺。如果有口头承诺,客户一定要在缴纳订金或签订合同时,在订金收据的背面或合同中书面写明口头承诺的内容,不要怕麻烦。因为口头承诺的东西,一旦出现问题,往往互不承认。而我们在处理口头承诺问题时,通常执行“谁承诺谁承认”原则——即客户找承诺者承认并签字。

三、关于一些基本的材料工艺知识

1、指接板和木芯板,基本可以互换,成本大概是在130元左右一张。板子的尺寸是1.22*2.44米,投影面积10平米的衣柜,大概需要用8张板子。柜子的背板是用九厘板。在普强五星家装中,柜子的背面要做防潮处理;柜子的侧面用双层立板加固。

2、关于衣柜抽屉的配置标准。按居室常住人口,通常2屉/人可以满足需要。

3、电视柜的常规高度是35—40公分;电视背景墙的离地高度通常是50公分。

4、家私宝又称“玻音软片”

链接:平民豪宅堪比皇宫 500平米阔气别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