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精装修房问题多多 验收留意关键要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7:02:12

如今的精装修大多能依照开发商和购房人的合同实现,但也有一些为利益驱使的开发商、材料商、工程单位侵凌工程款项,应用假冒伪劣材料,在施工做工上谋利取巧。导致验收是个繁杂的问题,如下是一些自身验房时简单的操纵:


东芝中央空调     思可达实木家具

1、门: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时看不到的中央可否刷过油漆。特别是卫生间的门,假设其顶部和底部的油漆没有刷全,时间一长,会使门底部过早腐烂损坏。搜查防盗门有无划痕,门边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可否慎密,门和锁开关可否机动。

2、窗户:推拉窗上的纱窗和窗扇,应感到到推动,彼此无碰撞。窗户外窗框上应有防堵帽,避免异物拥塞影响排水。

3、门窗的密封性:检查门窗的密封可否精妙,可用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倒闭压住纸条使劲抽出,多执行几次能够看出密封条的压力可否平均。

4、验电:业主自身能够购买一个专业验电器,依照应用说明逐一验收。

5、搜查管道安装、通畅和密封:用手使劲摆荡暖气管和上水管,应静止颠簸。假设松动,应从新静止。打开水阀看排水可否流畅,放水时用卫生纸擦拭高低管道底部有无渗漏。

6、暖气片:暖气片上方应有排气孔,使历时应拧动将气体排掉。假设拧不动就重要修理打点,否则气排不出来,暖气片不热;还要当心暖气片安装时进水管和回水管的坡度要合适央求,否则影响采暖。

7、厨房烟道:用纸卷焚烧后灭火冒烟,放在烟道口下方10厘米摆布,看烟可否回升到烟道口即时拐弯吸走。

8、管道煤气:用冒烟的纸卷放到报警装置附近,看装置可否灵便;报警声光揭示的同时会关闭进气电磁阀,假设不能,要实时修复。

9、卫生间:卫生间在楼道内有窗户的应该安装防盗网;如若没有窗户,则应有透风孔。透风孔设在吊顶上面。离透风孔最近的插座须是防水插座。

10、厨房和卫生间:这两个中央是瓷砖到顶的,要搜查4角无磕碰(房顶4角和地面4角),地砖墙砖无变形开裂和空鼓。用小锤划击地砖和墙砖,有空泛声响,应从新铺设。

11、房顶高度:用尺在房顶取4-5个点测量,若数值一致,则说明房顶没有歪斜。

12、墙壁地面:用长尺等凑近墙壁地面,检查墙壁可否平整,同时察看可否有划痕裂纹,墙面可否有爆点。

13、空鼓:把专用钢针小锤(10g)垫上几层纸敲击墙壁,检查墙面空鼓。

14、乳胶漆:在左近毫光暗时,用大功率灯胆(200瓦)照射,灯1亮,墙壁天花板可否平整就会立即经由毫光的暗影看出,假设不平,要从新补腻子刷漆;假设局部刷漆(修补过)会与墙壁原色孕育发生活气差别。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