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专家支招儿童房装修六点要记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4:17:32
针对儿童房的装修,室内环境检测治理中心主任刘金中提出以下6点建议:
一、儿童房的装修应以简约为主,尽量减少装修材料使用量,尽量避免使用吊顶和壁纸。
二、地板应尽量不用复合地板,纯实木地板和竹木地板最佳;不要铺塑胶地板,如一些用泡沫塑料制品做成的地板拼图,会释放出大量的挥发性有机物质。
三、室内涂料的选用,应使用符合国家安全标准的绿色涂料。

儿童房内的油漆和涂料最好选用水性的,可以避免苯和挥发性有机化合物污染。
四、不要选择颜色太鲜艳的油漆,油漆和涂料颜色越鲜艳,所含的重金属元素也就越高,容易造成孩子铅、汞中毒。
五、尽量不要使用天然石材,如大理石和花岗岩,它们容易造成室内氡污染。
六、儿童房装修好,家具摆放完毕后,家长应请检测部门进行检测,以便及时进行预防和治理。装修完后,每天应保持3~4小时的通风,大约通风3个月后才能入住。在入住前后,最好能在室内放置能吸收有害气体的绿色植物,如吊兰、芦荟、虎尾兰吸收甲醛,月季、玫瑰吸收二氧化硫,桂花吸尘,薄荷杀菌,常青藤、铁树吸收苯,万年青和雏菊清除三氯乙烯。
目前天气转冷,在保暖的同时切莫大意,不要忽视了空气流通,每天通风最少4小时,这样可以有效消散有害气体,是阻挡细菌繁殖和增加氧气的有效办法。
对于已经装修完的住户,如儿童出现呕吐、呼吸道感染等久治不愈的症状,家长应引起足够的重视,及时就诊,并查明原因,请环保部门进行相应的治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