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木地板的种类和选购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3:44:30

木地板的选购

大致可分为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强化复合木地板、竹木地板等。

(一) 实木地板。

实木地板是用木材制造的地板,大多是企口地板,安装更简便。市场上半数以上地板是经过涂装(油漆)的成品地板,一般称“漆板”。漆板在工厂加工、油漆、烘干,质量较高,现声油漆一般不容易达到其质量水平。漆板安装后不必再进行表面刨平、打磨、油漆。实木地板按木材质地分为硬木地板和软木地棉板。1、 木地板:硬木地板质地坚硬、纹理细腻、耐磨性好,富有弹性,干燥、洁净、美观。普通硬木地板使用的木材有水曲柳、桦木、核桃木、槐木、海棠木、榉木等,高级木地板使用的木材有樱桃木、龙眼木、香樟等。2、 软木地板:主要是松木和杉木(油杉、铁杉等)、柏木制作。软木地板显得温暖,具有弹性。但耐磨性较差。如果干燥不够,更易变形、干裂。

(二)实木复合地板

实木复合地板是用实木为原料制成的,有以下三种:1. 三层实木复合地板。采用三导不同的木材粘合制成。表层使用硬质木材,如榉木、桦木、柞木、樱桃木、水曲柳等,中间层和底层使用软质木材,如用松木为中间的芯板,实木要板的弹性,又相对降低了造价。2. 多层实木复合地板。以多层胶合板为基材,表层镶拼硬木薄板,通过脲醛树脂胶层压而成。3. 新型实木复合地板。表层使用硬质木材,如榉木、桦木、柞木、樱桃木、水曲柳等,中间层和底层使用中密度纤维板或高密度纤维板。效果和耐用程度都与三层实木要板相差不多。(三)强化复合地板  强化复合地板由三层材料组成,中间层为高密度纤维板,抗冲击力强,不易变形;底层为平衡层,肯人防潮作用;表层是在印花的装饰层上覆盖三聚氰胺耐磨层,抗磨强度远高于木材,有良好的阻燃性,且防腐蚀、防潮、防蛀。表层可印制各种木纹,美观大方。铺装方便快捷,节约木材。但弹性比实木地板差。

(四)竹地板

竹地板是竹子经处理后制成的地板,既富有天然材质的自然美感,又有耐磨耐用的优点,而且防蛀,抗震。竹地板冬暖夏凉,防潮耐磨、使用方便,尤其是可减少对木材的使用量,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实木复合地板代表品牌有:格力士、福满地强化复合木地板代表品牌有:进口:圣象、欧典、朗步、森尔鑫、金鹰、韵庭、威泰克、康都(均德国)、柏丽(瑞典)、LG(韩国)等。国产品有:柏高(中山)、吉象、升达(四川)、汇丽(上海)、雅丽(潮洲)、巨宁(湖北)等国产竹木地板:贵竹(江西)

挑选木地板注意事项

1. 根据经济实力选购。2 检查产品包装、厂家、商标和质量检验、保证承诺。3. 将企口地板拼成正方形放在平面上检查:(1) 厚薄一致,加工精度要达到误差小于0.5毫米。(2) 接缝严密,缝隙小于0.2毫米。(3) 拼接成的正方形对角误差小于1毫米。(4) 企口条贴面缝隙小于1毫米。(5) 板面平整光滑、图纹清晰,油漆面层颜色均匀一致。挑选强化木地板注意事项厚度:地板厚度应为8毫米。厚度只有6毫米的地板多是展览会等活动临时使用的地板,价格虽低,寿命不及8毫米厚的地板。耐磨转数:是地板强度的重要指标,分为初始转数(IP)、平均转数(AT)、终级转数(ET),挑选地板时应选取相同的转数指标比较。耐水性:可取用不同样板块浸泡到水中24小时,检查是否表层起皮、膨胀。应检查地板的口、榕的加工质量,以及板背面防潮防腐材料的涂布是否饱满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