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选购环保木制板材—选材指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6:05:35

中苯是强烈致癌物,甲醛、苯、氨及放射性物质是室内装饰中的四种污染物。甲醛是潜在致癌物。甲醛是板材加工所用胶粘剂中不可或缺的资料,劣质胶粘剂中由于甲醛的化学反应不彻底,游离的甲醛就会大量地散发出来,从而对人体造成危害。因此,掌握如何区分环保板材的基本知识是十分必要的 !

1 看产品有无通过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委员会是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国家环保总局等 11 个部局组成的认证机构,体现政府领导下的第三方认证。所颁发的证书代表着政府的认可和推荐,中国环标志认证是对企业某注册商标产品系列在质量与环保方面的双达标认证,而不仅仅是某批次产品的环保合格认证。中国环标志认证是国内最权威也是最值得信赖的环保认证,也是国际通用的国内最高规格的认证,其图形为十连环加太阳、山与水的图形组合。一般由通过认证的企业将标志粘贴在每张板的面前。目前,国内只有少数木材加工企业的产品通过了该认证。

2 看企业有无通过 ISO14000 系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ISO14000 系列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是对企业在加工时对环境影响方面的一种认证,包括废水、废汽的排放,以及工人操作环境,废弃物对环境的污染等许多方面,也是对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在环保稳定性方面的一种认证。

3 看产品的环保等级。 2002 年 7 月 1 日始,国家对板材中的甲醛释放实行限制规范,对于未能通过中国环境标志认证的产品,如果其甲醛释放量可以达到 E1 级与 E2 级的基本要求,产品也可以上市销售,但 E2 级只限于室外使用。对此,消费者要擦亮眼睛,由于 E2 级比 E1 级的生产利息要低,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板材时,切莫为价格的表象所迷糊,错把 E2 级的板材当作环保板材用于室内装饰。

4 区分产品是否环保的两个误区。 1 。 偏重于闻气味:板材多在通透的环境中销售,空气流通大,通过气味很难识别。再则,甲醛释放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即使当时闻不出味道,也并不代表使用后期不会出现味道。 2 。 过分相信检测演讲:检测演讲只对当批送检样品有效,并不能说明全部产品合格。由于检测演讲多为送检而不是抽检,对于生产企业来讲,想获得一张合格的检测演讲是比较容易的 。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