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节后装修必备的三件事 对装修做准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4:56:56
双节一过,很多节前的合同将启动,故即将面临装修的业主,不妨趁节日这段空档,对装修的准备工作做一个大致的了解。

初期准备时间 一到两个月

装修的成败将直接影响到业主及其家庭成员今后生活的舒适度,所以,一定要考虑周详。在委托装修公司施工前,最好给自己留出一到两个月左右的准备时间。

初期的准备主要包括:第一,确定自己喜欢的装修风格。可以从网络、杂志等多种途径查阅知名设计师的作品,从中寻找灵感;第二,广泛接洽装饰公司,但不要急着最终确定。耐心地和不同设计师讨论装修方案,并要求他们给出预算,再来看看哪个最适合自己;第三,多逛建材、家电市场。主要是了解即将用到的建材、家电的品牌、价格行情和档次之分,当然,其中也有一些需要提前预订,如地砖、散热器等。

测量墙、地、顶面积 防多、漏报于未然

把房子正式交给装修公司之前,业主还应掌握房间各部的尺寸,以免一些不正规的装修公司多报、少报或漏报。这样一来,洽谈装修预算时,也能多掌握一些主动权。

墙面装饰材料一般包括腻子、墙漆、涂料、石材墙砖、壁纸等。材料不同,计算方法也不同。一般单位以平方米来计算,其面积=工作面的长度×高度;天花板装饰材料主要有腻子墙漆、吊顶、顶角线以及采光顶棚。天花板的施工面积按墙和墙之间的净面积(平方米)计算,不扣除间壁墙、穿过天棚的柱和垛等。装饰顶角线按米来计算,吊顶则按展开面积计算;计算地面面积一般是根据实际面积计算。

电路预埋 线路设计不可忽视

另外,不要等房子装修好了才发现很多电器由于在装修前没有预埋足够线路的电源或预留足够位置而无法安装。装修前,应对如下电器做好安排。

其一是空凋。一般标准输出功率1匹、2匹的空调输入功率约为700W至1500W,所以,需配以10A插座。尽可能地在粉刷墙面前选定好空调品牌,让空调安装人员把空调孔钻好,同时把室内机的挂钩都装好;其二是电热水器。在装修时须为其预埋截面为4-6平方毫米的专用线路。在装修时若能根据产品的要求预埋水管和电线可使室内看上去整齐美观;其三是厨房的抽油烟机、微波炉、冰箱等。它们的电源开关及插座也要预先设计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