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入住后才后悔的事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30:40

一、施工捣糨糊导致的一些问题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移门卡住不好开

我家卫生间的移门坏了,当移门移到3/4位置时,移门就很难移动,很难向前,也很难再倒回去。移门的滑道是内置在上面的,也搞清楚到底是什么原因。每次打开都满费力的,需要搬一搬,而且声音很大,半夜上个厕所,特别担心吵醒家人。这种问题说大也不大,但是确实增添了一些不方便。

编辑看法:

这个移门后来经过我们带去的木工师傅判断,是门上面的两颗滑轮,里面的那个松了,导致两个滑轮高度不一致,门滑出来的时候,滑到3/4,门下面碰到了钉子,然后就不好动了。 后来师傅将木门下面的那个固定的钉子拆掉,拆下轨道,看到滑轮的螺帽掉了,经过调整螺帽的位置,将滑轮重新装进,汪先生家的移门又能用了。有些问题动动脑筋,其实可以自己搞定的。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地板咯吱咯吱响

我家的地板铺好以后,一踩上去就是咯吱咯吱的,尤其是下过雨之后,家里一天没人,到晚上下班回来,一踩上去,就有很大的声音,闭着眼睛也知道人走到哪了。后来请教了别人,说是因为铺木地板时,板材太湿,没干透,铺好后,干湿随着天气发生变化,地板收缩和膨胀,表面上看很平整,但一踩上去就会吱吱响。这声音在生活中实在是很恼人的。

编辑看法:

雨天装修,木材、板材、水泥类材料都不宜进。装修时做的家具、门等木制品下雨天不宜刷漆。像木地板这种木制品,下雨天后含水率发生变化,如果潮湿的材料没有充分晾干就使用,就会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有的甚至会起拱。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金属压条总是翘起来

我家书房和客厅的地砖和地板中间,有一根金属压条作为分隔,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根金属条时间长了压不牢了,总是翘起来,不但积存垃圾很难扫,而且也不安全,容易绊倒人。

编辑看法:

有些装潢工人投机取巧,滥竽充数,所用的扣条没有底座,直接将扣条粘到地板上,这样时间长了就会封不严,甚至起翘。正规的做法应该是有底座固定的,然后用螺丝固定表面。施工时要注意看,入住后一旦起翘应该打电话给厂家的人来维修,属于保修的范围。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橱柜门对不齐

橱柜是装潢公司的木工现场做的,如果能够重来一次,我一定一定不会再选择让装潢公司做橱柜!我家的橱柜做的是便宜,当初也是看中便宜这一点,一套一共才做了三千多块。但是用了以后问题太多了,水晶板得橱柜门竟然会因为开门互相撞击而开裂!柜门对不齐,上下错开,甚至还会咧着一条“小嘴”。真够无奈的,下次宁愿花钱让橱柜公司做。

编辑看法:

做橱柜在价格上跟买橱柜比起来有很大的优势,但是,如果选择了做橱柜,就要准备好面对接下来的一系列问题。毕竟,由木工现场打造出来的橱柜,质量是肯定没法跟专业的橱柜公司比的,所用的五金件,也多半是一些小品牌,经不起用,所以做橱柜还是买橱柜需要三思而后行。

二、设计时考虑不周导致的一些问题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书房的错误

我家有个极其战略性的错误,就是这个灯。首先是开关的位置,非常失策的安排在了旁边一面墙上。后来家里地方不够,就把书柜摆在了这里,正好把开关遮掉,每次开灯关灯都要把书柜移开一点,用一把长尺伸进去。另外,这盏灯我们选择的也很不好,因为有个磨砂罩子,灯光很昏暗,这里是书房,结果不开台灯就不能看书。

编辑看法:

生活中的家具、杂物都会越来越多,设计开关插座这一类东西的时候要充分考虑到将来的可能性。一般不要把开关插座设计在整面墙的中心,而是放在靠近边角的地方。这样无论将来怎么添置,都不会受到影响。较暗的灯光一般适合洗手间、卧室等场所。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厨房门没有用移门

我家的厨房不大,但是设计的时候觉得开门的位置和橱柜的长度搭配的刚刚好,开着一点都不占地方,于是就放弃移门。结果现在才发现,我们还是失策了。门开着看起来是不占地方,可是一旦里面放了点东西,开关不费力,但是人要进出就麻烦了。尤其是冬天,在厨房摆张桌子吃火锅,连门都打不开,进进出出非常不方便,还是移门好。

编辑看法:

装修的时候没有生活经验,设计的时候就要多为自己留活口,很多问题,不真正的经历了是想不出来的。地方不大的情况下,绝对要能省则省,能节约的空间绝对不要浪费。移门是小空间的一个好选择。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卧室加了电视乱七八糟

装修的时候觉得我们都不太喜欢看电视,卧室里就不用装电视了。住进去以后过了段时间后悔了,又去买了个壁挂式的液晶电视。结果卧室的电视柜就变成了这幅乱七八糟的样子,各种电线拉来拉去,无论怎么收拾看着都是一塌糊涂的。

编辑看法:

装修的时候容易理想化,生活的时候却不得不慢慢的妥协。所以设计的时候不能太绝对。卧室里一般都会放置电视,如果不是百分之百不看电视的话,最好还是提前准备,让各种电线在施工的时候就能各归各位。

三、选材不好导致的一些问题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台盆裂成了大花脸

我家的台盆里面,已经龟裂的一塌糊涂了。我有点近视,一开始还没发现,后来有一天梳完头忽然发现台盆里有好多的碎头发,伸手进去收,才发现原来是台盆的裂痕。后来裂痕越来越多,亲戚还调侃我们买了个这么花的台盆。

编辑看法:

水如果被吸进陶瓷后,陶瓷会产生一定的膨胀,容易使陶瓷表面的釉面因受涨而龟裂。国标规定,吸水率低于1%的卫生陶瓷即为高档陶瓷。选择陶瓷台盆,可选择在较强光线下,从侧面仔细观察产品的表面的反光,以表面没有细小砂眼和麻点,或砂眼和麻点很少的为好;也可以用手在表面轻轻抚摩,感觉非常平整细腻的为好。

汪先生家的装修经验

灯动不动就不亮

我家客厅的灯有六个灯泡,开一下开关亮两盏,开两下亮五盏,开三下全亮。选的时候觉得挺有趣的,结果用的时间长了,开来关去的三个灯泡都不亮了,外面的装饰圈还掉了两个,很难看,以后再也不买华而不实的东西了。

编辑看法:

选灯具最省心的就是简洁大方的款式,无论从内部还是外部来说都比较方便。另外选灯具的时候最好还是选择好一点的品牌,质量牢靠一点,日后烦心也少一点。

多功能小户型集锦 看迷你客厅的大用处

进门第一道风景线 40套玄关案例集锦

省钱的节奏 20个装修项目底价大揭秘

室内摆设哪些物品易触犯风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