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大理石知识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34:56
大理石分天然大理石和人造大理石两类,我国天然大理石有400多个品种,较名贵的有北京房山汉白玉、四川宝兴蜀白玉、四川南江的南江红、云南大理的苍山白等,价格大约在每平米600~700元左右,多属于豪华装修用材,一般家庭装修可选用每平米200元左右的人造大理石。在进口人造大理石中,以意大利出产的为最佳。价位与国产每平米相差约100元。

在居家当中,大理石一般用在空间面积比较大的地方,例如别墅、独栋、跃层等,墙面要有一定的承重性,因为大理石本身比较重,在大面积使用时,需要考虑墙体和楼层的承重性,在局部点缀时,主要用于电视的背景墙上,也有隔音的效果。

选择大理石关键要分清A、B、C三类石材标准。国家建材局和卫生部共同制定的建材行业标准《JC518-93天然石材产品放射性防护分类控制标准》中规定:A类放射性相对较小,其使用范围不受限制;B类除不宜用于居室内装修,可用于其他地方;C类只可用于建筑物的外装饰面。一般来说,深色大理石的放射性相对较高。根据检测,不同色彩的石材其放射性也不同,最高的是红色和绿色,白色、黑色最低。

选购小贴士:

厚薄要均匀,四个角及切边要整齐,各个直角要相互对应。

花纹要均匀,图案鲜明,没有杂色,色差也要一致。

颜色要清纯不混浊,表面无类似塑料胶质感,板材反面无细小气孔。

用鼻子闻,应该是没有刺激的化学气味。

用手摸表面有光滑感,无涩感、无明显高低不平感。

用指甲划板材表面,无明显划痕。相同两块样品相互敲击,不易破碎。

检查产品有无ISO质量体系认证、质检报告,有无产品质保卡及相关防伪标志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