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开工准备 >> 正文

最全装修地面保护妙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15:26:17

中业主花了近万元选购的瓷砖,如果还没有装修完就被装修师傅在施工时随意踩踏和随意磨损,你是业主的话一定会闹心吧。成品保护是必须要做的一项工程,做好成品保护让装修业主更安心、放心和省心。那么在装修时应该怎么样做好成品保护呢?

一、入户门的保护

入户门是各种装修建材进场和各种建筑装修时垃圾堆放和清理的必经之路,这些建材物品在搬运的过程中,会与入户门发生磕碰和磨损,所以需要做好成品保护的,入户门的保护相当的重要。

建议:成品保护在装修开工前到装修完,都需要对入户门进行保护,可以用保护膜将其包裹好,做好保护工作。

成品保护

二、水电改造时的保护

水电改造工程非常重要,同时也是是基础装修,水电施工的质量好与坏,直接影响后期的施工和使用。当水电改造完成后,对各种管线进行规范的固定,防止脱落,对裸露的线头进行包裹,防止发生触电的危险,地面裸露的线管,做好固定和保护,防止被踩坏,在搬运各种物料的时候不要破坏地面所布的管线。

建议:电路改造时能开槽的地方尽量开槽,不能开槽的地方一定要做好保护和固定工作。下水管要封闭好,对暴露在空气外面的线头要包裹好。防止发生触电事故。

成品保护

三、瓷砖、地板的铺贴保护尺寸调查

瓷砖、地板的铺装属于装修的基础部分,装修时常常会发现瓷砖在施工时和施工后都没有做成品保护工作,具体的表现有:瓷砖边铺边勾缝、在刚铺的瓷砖、地板上堆放杂物、刚铺的瓷砖就在上面走动踩踏、地面瓷砖、地板没有使用成品保护膜覆盖等,这些都会影响瓷砖的铺贴效果,造成瓷砖的施工质量问题。

建议:

1、墙地面瓷砖,在铺贴未干固的情况下,不要急于勾缝,以免人为的造成瓷砖松动、高低不平,影响施工效果。

2、地面瓷砖干固前,不要在上面走动、堆放杂物,以免造成瓷砖松动、高低不平。

成品保护

3、地面瓷砖铺贴完后,使用成品保护胶覆盖砖面,既可以防止装修时的沙子磨伤地面,同时也能有效的防止油漆涂料等有色液体滴落砖面,造成地面污染。

成品保护

四、卫浴间浴缸、面盆的保护

卫浴间的浴缸、面盆在装修中安装的比较早,在后期的施工中会积累大量的粉尘等,这些异物如果落入浴缸、面盆等卫生用具在后期清扫时很难处理。施工中装修成品保护是一个十分细致的活,从还没进场一直到施工完毕,施工的各个阶段都要做相关的保护。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