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装修经验:业主如何把好装修质量关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3:16:50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又说“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可事实上,上当受骗的人实在太多,迫使消费者不得不出“招”。

一个人对一套居室装修,一辈子也许就是一次,反复装修,是对上次装修不满的原因。经济条件差的,虽然对装修不满意,但也只能深感遗憾地凑合着住了。 

那么,怎样才能把装修交给施工单位,使自己放心呢?  

第一、对装饰公司的选择。考察公司的实力(德、才、技)看是否能胜任您家装工程的总指挥。

第二、做好思想准备。家装前,应提高自己的思想意识,要从热爱家,重视家去考虑。其次,对自己家装投资金额做到心中有数。最后,确定家装的风格、色彩及项目。想象出家装后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最好把这些内容记录下来,以便与设计师沟通。 

第三、把好四道关口。 

(1)材料进场验收。检查材料是否与《工程报价单》所报的材料品牌相吻合,询问材料供应情况,以防下次进料时,避人耳目,以假乱真。 

(2)隐蔽工程验收。隐蔽工程是指敷设在装饰表面内部的工程。主要包括六个方面,即给排水工程、电气管线工程、地板基层、护墙板基层、门窗套板、吊顶基层等。隐蔽工程是装修隐患的根源,一般在竣工时不会出现毛病,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发生问题时,再采取补救措施,难度就会相当大,给家庭带来很大经济损失。因此,对隐蔽工程的验收特别重要。 

具体验收的方法是:看一看、拽一拽、试一试、晃一晃。看龙骨架是否平整均匀,材料是否坚实,电线导管有无死角,给水管道接口是否渗漏,排水管道是否畅通;墙砖粘贴基层是否处理规范;拽拽电线是否接牢、抽拉自如;试试防水工程是否合格,积水有无渗漏现象;晃晃门、窗套板是否固定牢靠,地板基层是否均匀、稳固等等。 

(3)检查装修内容,避免美中不足。隐蔽工程结束后,家居装修会出现一个大概轮廓,也许有些东西不是那么美观和实用,对当初考虑不成熟的问题提出增加、修改和删除。 

(4)把好竣工验收关。参照《北京市家庭居室装饰质量验收标准》(由公司提供),对各类工种的做工进行分类验收,记录下不合格的部分,让公司给予改正。彻底验收合格后,必须与公司签定合同保修单,以防后患。

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请业主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要把时间和精力耗费在家装细节上,只要您抓住三个环节,把住四道关口,精品装修一定属于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