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浴霸购买指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1 12:23:47
浴霸购买指南
  取暖、照明、通风,“浴霸”凭借自己独特的功能,成为卫生间里“欲罢不能”的产品。

  从上世纪90年初,第一台浴霸研制成功到现在,浴霸成为一种必需品,并引发出一场前所未有的浴室革命。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市场的需要,浴霸的设计也从单一的功能发展到现在更具人性化的技术革命。但怎样选择一个适合自己家庭用的浴霸是许多人面临的问题,也曾有许多人问过我。因此,我希望以下的内容能给你提供一些参考,方便你购买。

  浴霸的基本功能

  现在的浴霸一般本配备很多功能,主要有取暖、照明、换气、理疗、装饰等。另外部分浴霸带有延时触摸开关、遥控开关、负离子空气清新器等功能。人们可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不同功能。但对于一般家庭,无需选择太过复杂的浴霸,满足需求即可。

  浴霸受欢迎的原因

  -一般浴霸都集取暖、换气、照明三种功能于一体,其实用性能已被市场证明和认可。

  -能源可100%得到转换,将电全部转换成光能和热能。

  -使用经济,如:一个四灯的浴霸,总功率为1100W,如果洗澡的时间为15—20分钟,每度电为0.53元,则每次洗澡的成本最多在0.14—0.2元之间。(据各地电费标准,费用有所不同)

  -浴霸的安装非常简单,目前国内的浴霸一般是按照中国房屋的结构和人体的条件特别设计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安装工作也不例外,稍有电工常识的人,按照说明书及规定的尺寸操作,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便可完成安装,有些厂商还承诺免费上门安装,如果你已有吊顶,按照附录的开孔尺寸开孔,接上配齐的开关和线路即可。如果你没有吊顶,可以安装一个简易吊顶,一个标准型浴霸大约在3000克左右,如果你不想装吊顶,可以买“二合一”即买即装,十分方便。

  浴霸种类

  目前国内浴霸主要有二大类。

  第一类是泡型类,其功能是取暖、换气、照明,采用2盏或4盏275W硬质石英防爆灯泡取暖,效果集中强烈,一开灯即可取暖,无需预热,非常适合生活节奏快捷的人群。二合一浴霸是专门为已安装好通风扇或低矮浴室,老住宅浴室而设计的,特点是安装简便。第二类是用PTC材料发热剂,PTC型浴霸由不同规格的PTC材料组成,其特点是通过PTC材料发热,开机几分钟后,将浴室加温,也可换气、照明,可即刻为你营造出一个舒适的沐浴空间。浴霸选择有方现在浴霸的品牌很多,在购买时应根据你对功能、性能、服务的不同来进行选择,不同品牌浴霸的性能及品质的差异主要决定在噪音水平、硬质取暖灯泡、排气量、面板阻燃性能、后座的防腐能力与品牌上。另外,服务是浴霸质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不同的品牌有着不同的质量和服务。市场上不同品牌有着相同款式和功能,但质量和服务差别很大,有的浴霸的广告铺天盖地,由于产品的附加值太高,消费者买得放心的同时也分担了高昂的品牌营销费用,还有一种是满街都是的低价位浴霸,因为是家庭工厂生产,加上市场上的相互杀价,本来为劣质的浴霸,材料一低再低,所以无法保证安全及售后服务。

  选购要点

  -认准“R”字标志

  正规厂家的产品在外包装盒及宣传资料上都有清晰的注册商标和“R”字标志,这个标志一般在产品品牌或标识的右上方。专家介绍,这是目前对消费者来讲非常有效、直接的检验手段。

  -看清包装

  仿冒品的产品外观和包装多显粗糙,而正规产品的外观应光洁滑爽,图文印刷精致清晰。因为正规品牌要求很高,如果连产品外观乃至包装都显得粗糙,那浴霸的品质就很难保证了。

  -零配件:产品应附有开关板、接线盒和排风口。产品包装内应附有说明书、产品合格证和安全指南。

  -价格合理

  目前市场上浴霸的正常售价应在500元左右,四盏灯型的基本价位在400元至600元之间,两盏灯型的基本价位在320元至420元之间,并根据功能的变化浮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