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材料:电线电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1:40:57

电线的规格及各自使用场合:

家装中使用的电线一般为单股铜芯线,其截面面积主要有三个规格,分别是4.0mm2,、2.5mm2和1.5mm2。另外还有6.0mm2规格的,主要用于进户主干线,家装中几乎不用或用量很少,一般不列入家装电路用线的范围。

4.0mm2规格单股铜芯线用于电路主线和空调、电热水器等的专用线,2.5mm2规格单股铜芯线插座线和部分支线,1.5mm2规格单股铜芯线用于灯具和开关线,电路中地线一般也使用1.5mm2规格单股铜芯线。

另外家装中还要使用电话线、电视线、网线、音响线等,这些线都属于专用线范围,规格相对统一,只是质量上存在一些差异,建议您在购买时选择质量较好档次较高的为宜。

购买时如何辨别电线优劣:

1、看标签和绝缘外皮上的印刷字样,如果有错别字或印刷深浅不一、字样模糊,要引起注意。

2、用手指搓揉绝缘外皮,有些劣质绝缘电线外皮容易掉色,特别是红色线更会出现这种问题,经搓揉后手指上留下线皮颜色或印在线皮上的字被擦掉的一般是劣质线。

3、用指甲划、掐绝缘外皮,能划下、掐下来一块的一般是劣质线。

4、反复弯折绝缘电线,劣质线绝缘层一般材质很差,弯折3~4次后其绝缘层就会断裂。

5、点燃绝缘层,离开明火后能自燃的是劣质线。

6、线芯常用铝和铜,看线芯颜色,劣质线颜色灰暗且无金属光泽。

7、如果通过以上6种方法还不能确定,还可以测量绝缘电线外径和线芯直径,允许误差是±10%,实测数值如果超过允许误差,基本上就是劣质绝缘电线。

8、另外,对电线的颜色也要注意,接线线一般选用绿黄双色线,接开关线(火线)用红、白、黑、紫等任一种,但在同一家装工程中用线的颜色用途应一致。

穿线管的选用:

穿线管应用阻燃PVC线管,其管壁表面应光滑,壁厚要求达到手指用劲捏不破的强度,而且应有合格证书。也可以用国标的专用镀锌管做穿线管。

电线十大品牌(百度网友提供)

1 宝胜电缆 (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2 远东电缆 (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  

3 上上电缆 (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  

4 南洋电缆 (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  

5 新特电缆 (中国名牌,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6 金龙羽电缆 (国家免检产品,广东名牌)  

7 奔达康电缆 (国家免检产品,广东名牌  

8 熊猫电线 (国家免检产品,知名品牌)  

9 新亚电线 (中国名牌,国家免检产品)  

10 南鼎电缆 (中国驰名商标,国家免检产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