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施工 >> 施工流程 >> 正文

【小齐在工地】水电验收(1)——水槽与电源不可亲密接触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10 22:06:15

基本状况介绍:

验收时间:2012年11月23日

验收地点:龙川北路498弄华东花苑小区

业主介绍:许先生

验收节点:水电阶段

监理信息:胡为忠

装修公司:欧堡装修公司

上海欧堡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是上海市装饰装修行业协会会员单位。欧堡装饰公司从成立之初在经历了不断自我完善的过程,积累了丰富的设计以及施工经验,先后通过国家建委的资格认定和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被行业协会评为“绿色健康装潢定点检测单位”,在装潢业界中异军突起。

周五,阴阴的天气,雨丝飘飘,小齐在工地的特派记者小猪来到现场,了解到,此房为97年的房子,许兄一直居住,目前由于结婚原因加以改造。施工工地上仍能隐约看出旧房原来的面貌。

在监理检查过后,整体施工问题不大,就厨房里的水管与电源离的太近,需立即整改。主要的问题罗列于下方:

①、 厨房水槽角阀下电源要移位。

②、 卫生间镜前灯未排放线路,要排放到位。

③、 强电箱下多根线管并列,要分开固定以防空鼓开裂。

④、 局部相关要加以固定。

⑤、 冷热水管要联通使用。

⑥、 强弱电交叉处要屏蔽一下。

问题一:厨房水槽与角阀下电源太近,有安全隐患

监理提示:电源线盒的位置在水管三角阀下边,两者太靠近,如果水管产生漏水将会出现严重事故。

正确施工:电源盒与水管一般性情况下应相距50公分以上,如果是阳台洗衣机,那么线盒插座必须要高于龙头。

问题二:强电箱下多根线管并列,要分开固定以防空鼓开裂。

监理提示:线管必须要单个固定,仅采用钢丝进行固定是不正确的。

正确施工:强电箱下的多根电线应单独固定,以防如后浇上水泥后空鼓开裂。

问题三:局部相关要加以固定。

监理提示:墙上的电线管太长,管子中间没有载体,时间长了容易变形弯曲。

正确施工:应采用专用的管卡进行固定,每个管卡之间应不超过80公分。

问题四:强弱电交叉处要屏蔽一下。

监理提示:每一处强弱电交叉处都应该采用锡纸进行屏蔽,以免造成信号干扰。

正确施工:每一处的强弱电线交叉处,都应采用锡纸将每根弱电线包裹住,以此避免信号干扰。

本期水电知识梳理:

编辑提示:横平竖直的管线布置才是保证线路通顺的最大评判标准。

编辑提示:强弱电交叉处,最好采用专业的锡箔纸进行包裹处理,以此阻隔信号干扰的情况。

编辑提示:强弱电的区分很重要,二者不能靠太近,应分开15公分以上,避免造成信号干扰。

编辑提示:现场会有浴霸等电线裸露在外,需要后期安装使用,看电线有无用软管进行包裹。

编辑提示:电线线盒内线头应采用专用的阻燃压线帽,能及时阻止因漏电而触发的火苗。

点击查看更多水电验收知识点:

二手房装修水电改造是重中之重

水电管线施工 隐蔽工程马虎不得

水电改造你不得不知的水电材料

水电改造之水管的选购宝典须知

装修前做好准备 水电材料配件很重要

小齐在工地简介:

买新房子了要装修,十个人里面九个人担心装修里面的各种猫腻,可是你工作繁忙没有时间盯装修,或者说你是装修门外汉,那要如何才能避免装修里面的各种猫腻呢?现在你不用再苦恼了,将这些难题交给齐家吧!小齐在工地可以帮你轻松解决装修大难题,让装修猫腻无所遁形!

三大记者跑上第一线,在您装修刚开始我们就上门一起跟踪您家的装修进度!现场监理帮您把关,后续我们帮您跟进!全面监控工地实施经过,不再有入住后的隐患伤。

活动范围:上海(出城郊线的暂不提供小齐在工地服务)

参与要求:报名参加活动的网友必须是参加齐家保服务,将要开始装修或者装修刚开始。

参与方式:想要报名参加活动的网友只需要跟帖就可以报名了。

报名须知

1、报名的网友跟帖(引用一下婷婷)标明自己要报名参加,写明 开工时间、开工地点以及装修公司的名称,并且站内短信您的联系方式给婷婷。

2、参加活动的网友另外还需要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短消息给 ptting(婷婷) 或者是加婷婷QQ 1468557529。

点击查看论坛帖:

【小齐在工地】第13期-【华东花苑】-水电-出现—小猪的兄弟!欧堡明星队长水电巡检

您也想拥有装修保障?快点加入我们把~ >> 点击进入报名页 <<

云翼房产网